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华企业:增长稳定 储备略显不足

2009年09月04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华企业(600675)今天一路上涨,并于10:40左右封于涨停,换手率超过4%。公司主业聚焦于中高档住宅以及中高档商务办公楼等开发;在区域扩张上,以上海为中心,长三角地区为布局重点,同时战略性进入一些有发展潜力的区域。
公司现有项目14个,总建面223万平米,此外在崇明岛还有滩涂用地4655亩。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5、0.69和0.9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6.8倍、21.4倍和15.9倍;当前共有17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分别为4、9和4人,综合评级系数2.00。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16.79万元、3.6万元,同比增长15.9%和5.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5亿元,同比增长6%。EPS0.216元,ROE7.11%,综合毛利49.3%,净利率14%。房地产毛利49.8%,房屋租赁52.6%,商业和服务业33.75%。结转面积10.97万平米,结算收入15.8亿元。商业租赁面积10.24万平米,收入0.53亿元,同比减少6.4%。尚余预售账款8.27亿元,为全年盈利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收入贡献多的项目主要:苏州第五元素、南郊中华园、古北国际花园7号楼、古北恒盛苑商铺等。

  今年下半年,公司可售资源更为丰富。住宅房地产方面,苏州第五元素二期、南郊中华园、印象春城仍将是公司的主力销售项目,而美兰湖中华园下半年也将开盘。商业房地产方面,除华宁国际广场、万泰大厦继续现房销售外,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则将推出新盘。古北9-4A项目的商铺和办公楼都已经进入招租阶段,下半年就有望贡献少量租赁收入。

  土地储备略显不足。公司最近3年基本仅增加了2幅住宅和2幅商务地产土地,合计33万平米建面,目前有住宅土地储备100万平米,09年上半年已销售18.5万平米,光大证券预计10-11年结算面积都将超过30万平米,也就是说公司土地储备最多仅够3年开发。新增不足加上09年去化加快,土地储备上的压力凸显。公司计划下半年在长三角的土地储备有突破,融资也要有突破。公司已获批有条件发行12亿元公司债,并将加大融资力度,构建公司本部、古北集团、经营集团融资平台。

  光大证券表示,基于公司未来的股价催化因素仍在:受益于大浦东的发展和商务地产市场以后的复苏,主要住宅项目和商务地产项目未来2-3年还有较大的价格上升空间;公司将来与集团中星地产以及金丰投资整合是大概率事件,虽然进度存在不确定性,但市场对其的预期非常强烈。因此建议等股价调整后,仍可买入。

  风险提示:注意国内外经济增长、居民收入、行业复苏、企业盈利改善低于预期、政策调控超出预期等的风险。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