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追求利润率 新一佳进军时尚百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0月30日10:06
  每经记者 严翠 发自深圳

  继百佳超市拟在广州开出第一家高端超市后,以大型超市为主业态的新一佳超市也宣布进军百货领域,新的门店被称为“伊佳百货”。

  今年3月,著名的“打工皇帝”——曾任金蝶软件、用友软件总裁的何经华空降新一佳超市,何经华上任后,继续保持以往低调风格,几乎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却悄然使出了“几把火”。此次新一佳进军时尚百货,正是何经华加盟新一佳后的重大举动之一。

  记者观察发现,何经华上任后,新一佳陆续关闭了济南、成都、东莞、株洲、淄博、西安门店。在各地纷纷关门清场的同时,新一佳又陆续在湖南等地开出新店。

  记者了解到,新一佳超市在上半年陆续关闭各地门店的同时,也在组建新业态——时尚百货店。新一佳新闻发言人相彤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伊佳百货将走“流行百货+精致超市”路线,定位中高端,消费者对象锁定18~35岁人群。

  “我们规划到2010年末完成10家门店开业,并将在3年完成所有具备流行百货改造条件的新一佳门店的开业计划。”昨天,相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进军百货业态并不代表新一佳将转型百货业态,新一佳永远会以大型超市为主。

  新一佳方面并没有对进军时尚百货的原因给予更多解释。但是第一商业网CEO黄华军认为,新一佳此举主要是因为大型超市利润率较低,而时尚百货可获得更高的利润率。

  昨日,以百货零售为主业的新华百货(600785,SH)发布2009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471.73万元,同比大增77.8%。公司认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新百总店在2008年4月至10月份进行了装修改造,转型为时尚百货,使当期毛利率提升1.1个百分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