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开发商动作

龚方雄:房企赴港IPO 拥挤市场会短暂消化不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0月30日18:05
  近期,多家内地地产企业赴港IPO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而最新的消息是,深圳的卓越置业上市计划已被搁置,而刚结束认购的恒大地产与通过上市聆讯的龙湖地产则进展顺利。

  10月28日,卓越置业宣布搁置其价值10亿美元的上市计划,发布公告称,“鉴于IPO市场状况以及为投资者争取最佳利益,决定不会按原定时间表进行全球发售。”

  市场人士指出,卓越公开发售部份不足额,国际配售部份虽然获足额认购,但大部分投资者要求下限定价。卓越不愿降价出售,故决定暂停上市。据传,卓越公开发售部分仅获90%认购。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表示:“IPO窗口好不容易打开,这是好事,但一下出现几十家房企挤在一起IPO,市场势必会短暂消化不良”。

  有市场人士质疑,卓越的上市流产可能给市场带来很大的冲击,目前正在排队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可能都将受到影响,定价策略将面临更大挑战。

  与卓越同期启动IPO的恒大地产自10月22日开始招股以来,在近一周内公开发售部分已获得47倍认购,获国际配售超额近11倍。按招股书所载,恒大将于下月5日上市,最高募集资金64.6亿港元。雄厚的土地储备、较大的行业影响力以适中的新股定价,使恒大地产投资价值获得香港资本市场的青睐。

  而于26日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的龙湖地产则将很快进入路演程序,预计募集资金约8亿-10亿美元。资料显示,龙湖地产目前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接近2000万平方米,大多位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核心区域。而目前龙湖地产的负债率水平较低,仅有30%左右。有市场人士表示,在前期恒盛地产、华南城、宝龙地产等上市遇冷,卓越置业上市搁浅后,龙湖地产如能取得较高定价,可能将成为内地房产股的新标杆,扭转近期内地地产股招股的颓势。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