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神华集团预计全年利润450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0月31日02:19
  10月30日,神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林在“2009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上透露,从前9月生产情况来看,预计今年全年神华集团原煤产量将超过3.2亿吨,商品煤销量将达到约3.65亿吨,发电1160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1600亿元,利润450亿元,税费将超过35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神华集团生产原煤28125万吨,销售商品煤31120万吨,发电量1118亿千瓦时,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406亿元,利润383亿元。

  他还表示,神华集团将继续积极发展煤、电、路、港、油、化一体化可持续发展思路,并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采取资本运营方式购买控股电厂,实施煤电一体化发展战略。

  但是,“中国神华在发展中也遇到一些不合理的竞争,例如部分企业与地方政府或资源企业签订协议以抢占有资源,却不投资开发。”王晓林直言,“这种行为扰乱了市场,不利于国家大型煤电一体化项目的建设。”

  为此,“我们建议国家优化资源配置,打破审计投资、贸易壁垒,施行全国一盘棋,煤电一体化项目实施建"大矿、办大电"。同时,进一步出台具体的财政和产业政策措施,支持鼓励企业实施煤电联营和建设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王晓林在会议间隙还表示,目前公司煤制油项目进展顺利,并表示政府对煤制油项目仍未解禁,未来神华集团是否会再投资煤制油项目还不确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