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搜狐专访

司红军:立足内需 看好国内市场潜力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9日19:25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以下是搜狐财经对与会企业家进行的专访:

搜狐财经专访北京顺美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司红军

  搜狐财经:顺美也是一个20几年的老的品牌企业了,也是一个老的合资企业,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司红军:顺美服装公司是北京市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服装企业,距今已经24年了,明年就是25周年的庆典,作为一个历史应该说相对比较悠久的中国的服装企业,在这20几年的发展历程当中,也经历了很多的坎坷。发展到目前,顺美归死在全国已经设立了15家分公司,100多家专卖店,顺美公司在以前的业务当中是以外贸为主,曾经最高比例的时候外贸占到整体业务的70%,在3年前公司根据发展的不同阶段做了一些调整,使我们的外贸和内贸要并驾齐驱,同原先的生产效益型向品牌效益型转变,通过这3年的努力,我们目前内贸和外贸的业务已经基本接近,各占50%的比例了。

  搜狐财经:我们知道因为从去年下半年全球的经济危机,对整个外贸的形势不是特别好,您说我们出口比例超过一半,最高的时候占到70%,可能在经济危机形势下有一定的影响。

  司红军:这次突如其来的经济危机确实给国内的外贸性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危机,尤其是08年的下半年、09年的上半年对顺美公司的外贸业务确实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不是很大,因为在以前外贸的业务非常多,我们本身公司虽然说有4家加工厂,但是生产能力还是应对不过来的。在经济危机的时候,虽然说整体外贸的业务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对于我们整体的生产影响并不是很大。同时,我们内贸的业务这几年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近3年以来,我们每年增长的速度都要超过30%,最高的时候将近50%,对于我们整体公司的经营业绩,从我们国内的市场来讲,对于公司的贡献非常大,国内市场的潜力也非常大。通过公司业务方面、战略方面的调整,目前我们顺美公司的顺美品牌在国内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搜狐财经:顺美20几年来一直在北京,立足于北京,可能国内的市场也大部分在北京,有没有考虑过全国布局一下,就是说在国内其他地方的布局?

  司红军:我们目前在国内有15家分公司,北京应该说是我们最基础的一个市场,是我们的根据地,经营的时间最长,另外15家分公司也都集中在一些大型的省会城市,比如天津、石家庄、郑州、昆明、成都、贵阳、青岛、太原等等都有我们的分公司,同时还有很多我们的特许加盟商,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以这些为主。未来顺美公司在国内的业务会继续的拓展,因为我们顺美的品牌会不断的提升,不断的进行创新,使我们顺美的品牌在国内首先是做精、做强,然后我们再图谋快速的发展,给它做大,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战略考虑。

  搜狐财经:您觉得作为一个老牌的合资公司,包括去年到现在有经济危机的影响,您觉得现在通过自身企业的一些状况或者说我们目前的一些营业额,应该我们自身整个大环境感受最深的或者最快的一个行业,您觉得对未来大形势的判断,通过咱们自身企业来讲,您觉得未来形势会怎么样?

  司红军:作为顺美公司从外贸、内贸是一个综合性的公司,但是从我们现在考虑首先是立足于我们国内的市场,国内市场的潜力非常大,而且国家现在也倡导进行一些产业结构的调整,一些转型,因为我们认为未来的发展那些低效率的、低附加值的不适合我们未来的发展,作为我们考虑,首先产品的质量一直是我们认为重中之重的。首先在产品研发上,我们会投入更大的力量,不断的进行创新,包括我们今年下半年顺美品牌正式推出了我们最新版型的西服,已经推向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这个是非常有优势的一个版型,对人体中国人体形的塑造,取长补短,把他最好的形态展现出来,确实是有很大的帮助。明年的上半年,现在对于我们西服的版型、工艺,尤其是工艺,柔软的工艺、贴身上又做了很大的改进,明年春、夏装的时候这种工艺也会推向市场,在坚持我们顺美西服类正装产品的精致和高质标准之下,又开发了很多高标准的商务休闲类的服装,丰富了我们的产品线。首先国家也在倡导,要做我们民族的自主品牌,作为这一点顺美公司非常的重视,也通过我们的努力,首先在我们的国内,我们想自主品牌首先要有根据地,要立足于我们本地、我们本国的市场,先把我们的根据地做好、做强,因为现在随便改革开放不断的深入,随着国际化进程不断的加快,国外很多的国际品牌已经大举的进入中国市场,作为我们中国的自主品牌首先要自强,要自己去努力,要把我们的优势充分的发挥出来,在国内的市场我们把它稳固,给它做强、做大,同时我们在考虑去进军国际市场,但是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国际的品牌,你的自主创新能力、你的管理能力一定要加强,同时也需要我们国家政策的扶持,还需要媒体支持。因为只有我们国内的市场和我们国内的消费者去支持我们自主品牌的发展,我们太有可能去做大、做强,媒体对于消费者的影响力也是不容忽视的,所以这一点上也是希望我们中国的自主企业能够尽快的成长起来。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