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第二批创业板集中申购 沪深股市继续走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6日19:49
  受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集中申购、大盘股中国重工上市影响,沪深股市16日继续缩量走低,其中深证成指跌幅超过1%。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3262.86点开盘后,总体上走出一波冲高回落行情。早盘沪指试探3300点可惜未能成功,上摸3299.33点后开始回落。临近 收盘时沪指出现一波快速下跌,下探3246.61点的全天低点后,以3255.2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19.25点,跌幅为0.59%,全天振幅为1.61%。

  深市当日走势明显较弱,深证成指当日收盘报13664.97点,跌160.87点,跌幅为1.16%。

  当日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告跌,上涨的交易品种数分别为310只和215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5只个股涨停。

  当日同步登陆A股市场的N华英N海峡N中重,首日涨幅分别为79.86%、43.84%和12.47%。

  沪深两市当日分别成交1257亿元和7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继续走弱。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石化中国太保贵州茅台宝钢股份跌幅超过2%。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证券长江电力海通证券等个股逆势上涨,但涨幅都不大。

  前一交易日逆势走强的创业板,当日随大盘集体走弱。首批28只个股中,仅有华星创业乐普医疗分别出现1%以上和接近1%的涨幅。

  有色金属、钢铁两大板块当日跌幅居前,对大盘形成较大压力。食品制造,以及前一交易日涨幅领先的交运设备板块,当日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专用设备、医药生物、传播文化等板块当日逆势上涨,但整体涨幅有限。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报3560.72点,跌22.62点,跌幅为0.63%,与沪指比较接近。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7条下跌,300材料、300消费、300可选跌幅超过1%。300医药、300信息、300电信逆势上涨,但涨幅不大。

  近期A股市场扩容节奏有所加快。16日,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集中申购,大盘股中国重工和两只中小盘股上市交易,均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形成较大压力。此外,受避险情绪抬头影响,美国股市周二收跌,也给A股市场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在这一背景下,沪深股市延续了向下调整的势头。(新华社记者 潘清)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