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蒋定之:县域农村金融机构存款反哺比例应在7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29日11:16
  12月28日,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谈当前农村金融改革时表示,要提高农村金融的满意度,其一就是尽快推出县域农行存款70%用于当地的考核制度,另外还要继续加强农行事业部改革。

  蒋定之称,截至2009年11月末,全国已有138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前9个月涉农贷款新增2万亿。但目前农民贷款难依然是难题。另一方面是银行“难贷款”,“根本原因是缺乏有效的抵押担保。”

  蒋定之称,要提高服务三农的满意度,就应该加快出台具有正向激励导向的县域农行金融机构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用于当地的考核制度。蒋定之建议采用“县域农行新增存款用于当地70%”的考核制度,以实现存款主要是用于当地的“三农”金融服务。

  蒋定之称,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的情况来看,农村有效的抵押物也是不足的,抵押的范围比较狭窄。“由政府和社会各类资本共同参与设立一个农村担保机构和信用共同体。特别是要建立强制性农业政策性保险制度,有效转移农村信贷风险。”(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曹顺妮)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