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丰否认将入股中国大型银行 存在监管红线障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6:58

  汇丰否认将入股中国大型银行

  相关人士称,汇丰对持有交行股份非常满意

  杨斯媛

  汇丰控股正考虑购买一家中国大型银行多数股份?昨日汇丰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否认了此市场传闻,并同时强调,汇丰对交行目前19.01%的持股非常满意。

  日前,英

国每日电讯援引未具名人士报道称,汇丰控股正考虑购买一家中国大型银行的多数股份,希望购买中国三家大型国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其中一家的多数股权。

  上述消息发出后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昨日上午,记者致电汇丰相关人士询问此事,该人士即刻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汇丰控股首席执行官纪勤昨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汇丰对持有交行股份非常满意,并称交行是其在中国的主要投资工具。

  纪勤并未正面回应汇丰考虑投资一家中国大型银行的消息,但他强调,交行继续保持汇丰在中国的投资核心。

  自2004年汇丰入股交行以来,汇丰多次强调其对交行的投资是长期战略性投资。去年10月份,汇丰与交行合资信用卡公司取得突破性进展,双方已完成发起设立合资公司的项目谈判,拟定交行和汇丰各持股80%和20%。

  事实上,汇丰如果要入股中国内地另一家银行,还存在监管红线的障碍。根据中国监管部门对外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的现行规定,单个境外金融机构向中资金融机构投资入股比例不得超过20%。

  即使汇丰考虑增加在中国的投资,那么首先要等待中国放宽外资入股比例20%的上限。

  纪勤进一步表示,汇丰目前尚未与中国监管部门讨论放宽投资限制。如果监管部门想要放宽限制,那么也应该是针对整个银行业的。但是,汇丰目前并没有向中国监管部门申请此事。

  日前,纪勤将其办公室从伦敦正式搬到了香港,原亚太区主席郑海泉也将着重负责汇丰中国区的业务。纪勤表示,汇丰很可能并希望今年内在A股上市,目前正在准备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