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合生违规预售被罚 北京调控“隔靴再搔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9:08
  现在对房地产企业的惩治措施并不会十分严厉。但是不惩治也不行,因为民间对现在房地产市场的抱怨很多。

  2月3日,北京房市再起波澜。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报了9家房地产相关企业在项目开发或销售的过程中,存在着违规行为。而合生创展旗下北京合生北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赫然在列。所涉违规项目,则是在2009年开盘即创下超过12亿销售额的"合生·世界村"。

  根据北京住建委的通报公告,北京合生北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开发"合生·世界村"项目过程中,存在着"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却违规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的行为。

  "违规预售的情况在二三线城市比较常见,一线城市在这方面的管理还算规范。不过既然出现了,那么依法进行处理也是很应该的。"有北京业内人士说道。

  合生·世界村项目位于北京南六环外,总建筑面积达63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所持预售许可证为2009年11月22日北京市建设委员会颁发的"京房售证字(2009)395号"。而同在证件颁发的11月22日,合生·世界村一期正式开盘,并以当日良好的销售额而成为北京城南名动一时的楼盘。

  "现在对房地产企业的惩治措施并不会十分严厉。但是不惩治也不行,因为民间对现在房地产市场的抱怨很多,政府必须要相应地对某些房企进行处罚。"该业内人士说到。

  然而,这种“攻心为上”的处罚措施让不少分析人士质疑其成效。"北京最近的一些相关措施一样,对开发商其实并没有任何的实质性损害。"

  根据本次北京住建委的处理公告,因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第(六)项的规定,房企可被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同时"对企业记2分"。

  "这样的处罚,不就是等于少卖一两个平米的房子嘛,根本没太大意义。"该分析人士又补充到,"不仅如此,有些措施甚至起了反作用,比如说北京计划提高基准地价,我认为这反而会导致房价进一步提高,尽管在听证会上有关负责人一再否认这个说法。"(孔艺华)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