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财长捍卫国债评级:美经济双底衰退风险不大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9日00:26
  早报讯在7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节目采访时,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为美国国债及美元资产的安全性辩护。

  他说,债务问题不会危及美国的AAA评级,“这个国家永远不会发生这样的事”,相反投资者对美国的偿债能力有信心,危机发生时投资者仍把美元资产看作避风港。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本月3日警告说,除非美国政府采取更多的措施在未来十年内降低预算赤字,否则美国所处最高级主权信用评级——AAA级将承受压力。

  可查资料显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9财年美国赤字达到了创纪录的1.41万亿美元,美国政府预计美国2010财年赤字更将创下1.56万亿美元的新纪录。

  高赤字问题已成为影响美国经济稳定运行的重大隐患。庞大的政府债务,将使得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升高,进而提高美国政府融资的成本。长期以来,作为全球主要的避险工具,美国国债一直是危机时投资者最主要的“避风港”。一旦美国主权评级下滑,不仅会影响到美国的融资成本,还会带来一系列连锁效应,包括资本外逃、本币贬值等问题。

  盖特纳7日在接受采访时还强调,美国经济出现双底衰退的风险不大,但经济复苏将缓慢且不稳。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