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1月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胡月晓:货币流通速度下降 扩张政策应逐步退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11日11:22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CPI同比上涨1.5%,PPI同比上涨4.3%。央行同时公布,1月人民币新增贷款1.39万亿元。

  上海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胡月晓表示,1月M2增速在信贷有较大增长的情况下,增速反而有所回落,显示货币流通速度有所下降,流动性陷阱征兆初现。一般而言,随着时间的推移,货币扩张对真实经济的促进作用会弱化。因此从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的角度,即使没有通货膨胀,货币也应该逐步退出。

  胡月晓认为,1月CPI上涨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预计全年的CPI同比数据将表现比较平稳,CPI同比超过3%的概率不大。总而言之,通胀预期的消退不会改变货币退出的步伐。

  胡月晓表示,受去年同期基数下降的影响,1月PPI同比指数大幅提高。受到趋势性影响和翘尾因素影响的结果,我们认为未来PPI同比数据仍将继续提高,特别是在一季度。

  胡月晓认为,由于2009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正处在严厉的去库存化过程中,工业品价格下降较快,故今年的PPI将呈现出较高数据。2009年二季度PPI环比升幅也比较缓慢,故今年二季度PPI同比数据仍有可能继续上升,但升速会下降,只有在进入下半年后,PPI同比才可能企稳。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