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正就发出提高利率信号进行讨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16日21:56
  据美联社3月16日报道,美联储内部正在展开热烈讨论,决定对外公布结束超低利率政策的具体方式和时间。

  目前来看,美联储不太可能立即上调利率。但在本周二举行的美联储会议上,伯南克和其同事将很可能关注对外表明,一旦经济复苏更加稳定,利率提高不可避免。美联储决策者需要通过上调利率来抵消通胀上涨趋势。

  这将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工作。美联储官员希望事先发出利率可能上调的信号,以免对借款人和投资者带来太大影响。而且美联储也需要确保其发出的信号不能令人困惑。

  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创纪录低位。伯南克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已经表示,低利率对于巩固经济增长是非常必要的。

  但美联储的官员需要作出决定,是否保持或调整其此前作出的在“较长的时间内”继续维持低利率的诺言。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较长的时期”意味着至少是6个月以上。

  美联储可以选择完全放弃上述承诺,也可以保证将低利率只维持“一段时间”,或者承诺采取“调节性政策”。任何上述措施都将意味着轻松获得资金的时期正在消失。(来源:和讯0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