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地王凶猛 > 地王凶猛评论

潘石屹:央企抢地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钱太多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0年03月25日16:09

  据新闻晨报,“房价上涨越快,土地开发越慢。央企抢地王,最主要的原因是钱太多,尤其央企的钱太多,而钱的成本低。”这是昨天潘石屹在沪讲的一番观点。他还表示,SOHO中国计划今后在沪开发大型综合体项目,2010年集团一半拿地的资金将投放到上海市场。

  据介绍,虹桥交通枢纽中心的定位和发展与SOHO中国的未来的发展很吻合,目前双方已进行广泛的洽谈,SOHO计划今后在沪开发大型综合体项目。2010年开始,集团50%以上的投资将投放在上海。

  近期,地产评论人士牛刀发表博客,直指目前土地“招拍挂”制度的弊端。潘石屹昨天在沪也表示,中国的“招拍挂”制度应该更加严格,虽然有相关法规,但依然乱象丛生,例如,区政府的房地产开发商为当地政府拍地“托市”,这是直接抬高地价的行为。

  对于媒体热议的“央企拿地”,潘石屹称,央企房产开发商的特点是“钱多、胆大、没经验”,房地产行业虽然进入门槛低,但行业技术性以及经验还是十分必要的,今后央企在消化土地的过程中肯定会犯错误。

  他还表示,前段时间,政府的政策向房地产市场释放了两个重要信号,第一未来20年房价还要上涨,第二土地的供应中要拿出70%做保障性住房,商品房的土地供应会大幅度减少。这两个信号在土地市场的反应就是开发商拿地的胆子和决心更大了。在土地市场,一个明显的趋势是央企在淘汰其它国企、国企在淘汰民企,大公司淘汰小公司。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