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投资者倾向于做融资业务交易佣金成关注话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31日17:08
  新华网广州3月31日电(记者王凯蕾)“虽然不知道能不能赚钱,但在一个从来没有过"买空卖空"的市场上操作融券,很有点历史感。”来自深圳,长期在深圳和香港两地间从事证券投资的周先生参与见证了中国证券市场的划时代变化。

  “今天我下的首笔单是做融券,体验一下 在A股市场"做空"的感觉。只是可供选择的标的券太少,这样做起来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操作效果。后来我下单就都是做融资业务了。”周先生说。

  据了解,像周先生这样积极关注和备战融资融券的投资者在目前的A股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不小的群体。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投资者经过资本市场的洗刷磨炼,已经具有雄厚的资本与判断力,融资融券在改变中国资本市场格局的同时也改变着他们的操盘方式。

  “其实我已经参加过券商组织的专门培训,当时感觉交易指令比较繁琐,需要选择的项目很多,这与我在香港从事融资融券的感觉大不一样,那边主要就是买进和卖出的交易指令。我担心如果碰上连续波动的行情,可能会错失交易良机。”周先生说。

  目前,首批参与试点券商均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标的券范围来确定融资标的券和融券标的券。广发证券融资融券业务部负责人说,由于证监会严格要求券商使用自有资本和自有证券开展业务,因此现阶段,他们能提供给投资者用于融券的标的券还相当有限,暂时是吉林敖东招商银行中信证券3只证券,但随着业务的进一步开展,将适时根据市场反应作出调整。

  业内专家表示,以目前沪深股市的走势以及券商缺少足够的融券标的券情况来看,融资融券推出后,投资者会更倾向于通过融资业务做短线。但是,交易佣金是个大问题。记者从几大券商处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大部分券商还没确定最后收取交易佣金的标准,“肯定不会超过证监会规定千分之三的范围,但具体多少我们要根据客户的交易量再确定。”广发证券融资融券业务部负责人说。

  周先生向记者反映,由于可供用于融资融券的90只标的券均属于大盘蓝筹股,每日的涨幅波动不会太大,扣除利息等相关费用,实际赚到的钱不会太多。“如果再加千分之三的交易佣金,实际获利会更少,我想这是大部分投资者都关心的问题,我肯定会选择一家收取佣金合理的券商进行交易,最好是在千分之一左右,这是香港市场的标准,因此,在那里融资融券交易很活跃。”周先生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