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市收益率低位盘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8日02:47
  近期一级市场格外火热,先是3年期央票利率意外下跌1BP,而后是本周初招标的5年期农发债收益率低于预期,并获得2.76倍认购,最后是周二发行的750亿1年期央票,尽管发行量较上周猛增350亿元,但利率依旧维持不变。这些情况,无一例外地说明了当前配置机构买债热情仍然十 分高涨。

  在一级市场的带动下,昨日二级市场交投也较为活跃,但债券收益率变化不大。利率品种方面,1.6年08国开21成交在2.30%,3.4年08进出08成交在2.85%,5.6年08农发19成交在3.23%,9.8年10附息国债02成交在3.35%;信用品种方面,2.7年10兖矿MTN1成交在3.43%,2.9年10中铝业MTN1成交在3.48%,4.9年10永煤MTN1成交在4.88%。

  近期债券市场在诸多利多因素的推动下,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收益率重新回到阶段性底部。这波上涨行情归根结底还是宽松资金面推动的结果。目前机构面临的配置压力普遍较大,但由于在二级市场上买不到合适的品种,只能到一级市场上投标买债,因此近期一级市场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已成为一种惯例,本周三、四发行的几支利率产品招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的可能性仍然很大。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二级市场收益率会进一步走低。目前二级市场收益率上涨的概率要大于下跌,特别是进入5月份以后物价指数上涨等利空消息会重新袭来。因此建议交易型机构适时降低自身仓位,以应对可能降临的利率风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