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黄湘平:券商应提高服务技术含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 扬
2010年05月31日10:33

  中国证券业协会启动投资者教育与服务巡讲活动

  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北京证券业协会协办的“2010年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与服务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北京专场”近日在京召开。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表示,当前经纪业务同质化竞争形势日益严峻,尤其在营业网点放开后,价格佣金战愈演愈烈。为此,他呼吁,证券公司在提供交易通道的同时,还应不断提高服务的技术含量。

  据了解,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与服务巡讲公益活动从北京市开始启动,之后,还将在全国选择一些重点省市、区开展类似活动,以进一步推动全行业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投资者教育工作向广度和深度延伸。

  黄湘平表示,金融危机爆发后,各国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都实施一系列经济和金融援助措施,进行从行政监管到行业自律管理工作的金融监管制度改革。在诸多措施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各国普遍加强了以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投资风险揭示为主要内容的投资者教育。政府、市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各市场主体对投资者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新的统一和新的高度。黄湘平强调,当前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同质化竞争形势日益严峻,证券公司在为投资者提供交易通道的同时,应不断提高服务的技术含量,加强对投资者的风险揭示和风险教育,培育和建立忠诚的客户队伍,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投资者教育工作在当前具有更为现实的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巡讲活动名称定为“论势、论智、论道”。黄湘平称,所谓论势,就是要在开展的系列活动中请专家学者们论述世界及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走势;所谓论智,就是要请专家学者们详尽描述市场投资心理,分析投资行为,交流投资策略和智慧;所谓论道,就是请专家学者们解读市场新政策、新产品、新交易规则,讨论和交流风险控制和风险规避之道。

  北京证监局局长刘春旭在致辞中说,目前北京地区投资者达到441万,占全国的5.09%,2009年证券交易量占到全国的9%,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投资群体。近年来,随着市场发展,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业务、新品种的不断推出,对投资者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证监局和北京证券业协会始终把督促、指导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建立投资者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取得显著成效,辖区投资者自我求知、防范风险的主动性也得到进一步激发和提高。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