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深圳:一手房成交跌六成 个别开发商优惠幅度上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1日08:26

  黄树辉

  在市场僵持一段时间之后,深圳本地企业佳兆业率先启动降价促销活动最近引发市场关注。但有开发商表示,佳兆业降价仅是局部现象,不能代表主流,大部分开发商未来仍将坚持观望。

  5月28日,佳兆业启动周年主题降价促销,其中金翠园、茗萃园及上品雅园三个在售楼盘各推出20~60套不等的单位,以八折优惠发售,优惠幅度高达1万元/平方米。

  佳兆业是此次深圳楼市首例具有实质意义上的降价案例。业内人士猜测或与其资金链及业绩有关。对此,佳兆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楼盘降价在深圳确属第一宗,意在市场促销,目前公司现金流相当充足。

  深圳某地产开发商部门负责人王恭敏以业内观察人士的立场表示:“佳兆业降价促销仅仅是局部现象,或许是市场传递的一个信号,佳兆业从民企进入上市公司行列,希望在市场发出一种异样的声音,但这种做法不代表市场主流。”在宏观上,目前开发商和政策仍处于相持阶段。房地产开发商类型不同,其市场应对态度和策略都有所不同。

  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统计,5月1日至30日深圳一手房成交套数为1319套,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84.44%和59.11%;成交面积为10.92万平方米,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85.93%和62.50%;成交均价2034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7.67%,环比下降1.09%。

柳传志建议政府出让部分利益解决房地产问题

北京:一二手房成交跌逾五成 机构预计第四季度降价

上海:一手房成交缩七成 开发商未来定价随行就市

广州:一手房交易量跌三成 万科现价格松动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