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方大特钢1.4亿购上游矿企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6日00:30
  早报记者 杜琴庆

  方大特钢(600507)的产业链正在继续向上游延伸。方大特钢昨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以1.4亿元的价格受让郴州市云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云龙公司”)持有的郴州兴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兴龙公司”)70%股权。该事项已获董事会审议通过无 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由于兴龙公司100%控股汝城县荣兴矿业有限公司(下称“荣兴公司”),因此上述交易完成后,方大特钢也间接持有荣兴公司股权。

  方大特钢强调,并不是直接受让矿业权,不涉及特定矿种资质及行业准入问题。兴龙公司矿山名称为汝城县郴州兴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九工丘铁矿,矿区面积2.0349平方公里,,生产规模为18万吨/年。开采深度由695米至300米标高。

  荣兴公司矿山名称为汝城县荣兴矿业有限公司米筛岭铁矿,该矿区面积0.9108平方公里,生产规模为30万吨/年,开采深度:由726米至460米标高。荣兴公司拥有选矿厂一个,共配置两条生产线,合法拥有独立的尾矿库,现铁精粉年生产约为15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自该方大特钢2009年由国有转为民营之后,就明确了向上游发展、实现产业链纵向延伸的经营方向,此前曾以6798万元收购了5家位于江西省境内的矿企,此外,还拟以定向增发方式收购沈阳炼焦100%的股权,以及收购同达铁选和恒汇铁选两铁矿公司100%的股权。

  华泰证券行业研究员印晓明曾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计,该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1元、0.80元和0.93元。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