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调控传言澄清 大盘昨缩量回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曾子建
2010年07月14日07:50

  周一大盘的上涨,地产板块出力不少。但昨日(7月13日),由于三部委集体否认楼市调控松动,地产股应声而落。最终,大盘不得不主动回调,上证指数收盘下跌40.43点,报收2450.29点,跌幅1.62%。同时,成交量也迅速萎缩到646.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明日农行将正式

登陆A股市场,也使大盘今日进入敏感时期。分析人士认为,显然目前机构对于农行上市的影响,还存在较大分歧,因此短线大都选择了观望,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保持谨慎。

  调控政策不变压制地产股

  楼市政策,近期明显让人有些捉摸不定。先是有报道称,部分大城市房贷政策有松动。于是引发了市场对楼市调控放松的遐想,进而引发周一地产板块的集体走强。但仅过了一天,昨日住建部、银监会和国资委便出面辟谣,其中住建部就表示,要坚定不移执行 “新国十条”;银监会表示,要严格执行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不动摇;国资委则称,78户央企正在有序退出房地产业务。

  很明显,从管理层的态度来看,对于楼市的调控还将继续。6月数据显示,我国房价6月环比才刚刚出现下跌,且幅度并不大仅为0.1%,如果此时便放松政策,调控的目标显然无法完成。

  正是这样的预期,使得昨日地产股立马走弱,深深房中国武夷世荣兆业国兴地产宜华地产华业地产等二三线地产股跌幅均超过6%,而地产股龙头万科A跌幅也超过2%。

  题材股炒作继续活跃

  尽管地产股集体走弱,并且拖累大盘下行调整,但题材股的炒作并未降温。前期连续5个涨停的成飞集成昨日继续上涨4%;新能源板块的炒作开始扩散,科力远航天机电亿纬锂能乐山电力杉杉股份等昨日都大幅走高。

  此外,存在中报高送配预期的个股也继续表现,如梦洁家纺昨日又涨了6.29%。另外,昨日四只新股上市,除了巨星科技以下跌5.34%破发外,其余三只个股都上涨,而壹桥苗业更是大涨45.96%,成为近期上市新股中少有的焦点品种。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昨日大盘调整,但题材股的火热,说明资金对后市并不悲观。而随着中报披露展开,关于业绩的炒作还将持续。因此,后期盘面上还将出现越来越多的热点,个股机会较多。

  农行将上市 操作相对谨慎

  农行将于明日登陆A股市场,有消息称农行总行力挺前两个交易日不破发,甚至要上涨10%,并提前发布了上半年净利润有望超过460亿元,同比增长40%的利好。

  很显然,农行上市要想不破发,就必须营造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环境,起码不能大幅下跌。在这样的背景下,昨日下午股指并没有继续杀跌,而是守住了5日均线。从技术上看,短期的反弹趋势并未改变,同时10日均线正在上翘,下方2417点附近也还有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尾市有不少个股出现拉升迹象,如国投中鲁收盘前股价从下跌3%,以垂直上升姿态,报收上涨2.32%,广州控股冠豪高新宏润建设华星化工、蓝星清洗等,都出现了类似情况。

  但不论怎样,本周最大的焦点还是农行的上市。农行究竟以何种姿态出现,还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因此,投资者短期内在操作上仍需相对谨慎。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