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跌60点险守2600 农行脱鞋一月终破发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9月16日15:23
  外围股市纷纷走高,而A股继续下行。两市承接昨日跌势,早盘低开,小幅冲高后回落,随后股指震荡走低,虽然加息传闻未被证实,但是农行破发拖累大盘跌幅快速扩大,沪指跌破30日均线。午后大盘持续下跌走势,沪指更一度跌穿2600点,最低报2583.34点,尾盘小幅反弹,冲上2 600点之上。

  截至收盘,沪指报2602.47点,跌50.03点,跌幅1.89%,全日成交量1300亿元;深成指报11164.02点,跌248.08点,跌幅2.17%,全日成交量1138亿元。

  今日两市一大焦点是农行破发,由于大量资金撤离,早上10点08分,脱“绿鞋”后在发行价附近徘徊一个月的农行终于跌破发行价,最低报2.61元,全日收报2.63元,跌0.05元,跌幅1.87%,农行破发拖累银行股全线下挫,跌幅均超过1%。今日有消息称中国监管机构正在酝酿基于《巴塞尔协议III》框架下符合自己国情的新银行业监管规则。新规则拟将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最高提至15%。

  近日由于价格一再飙涨而受市场热捧的多晶硅板块今日跌幅居首,板块指数跌近5%,前期上涨较大的农药化肥、生物制药等板块继续补跌,居两市跌幅前列。

  券商股继续逆市走强,临近早盘收盘时直线拉升,午后走势有所回落,除了海通证券小幅下跌外,其余个股均飘红,广发证券涨幅超过4%,国金证券涨幅超过2%。

  黄金股居于跌幅前列,辰州矿业跌幅5.13%,恒邦股份跌幅4.97%,山东黄金跌幅4.02%,中金黄金跌幅3.60%。

  停牌近一个月的佛山照明今日复牌,逆市高开高走封于涨停,股价创近一年半新高,接近早盘收盘,涨停打开,午后再度封于涨停。

  经过资产重组整体上市的新希望今日10点30分复牌,巨量买单封于涨停。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农业银行破发其实具有一定的划阶段的意义,因为该股的破发意味着大盘的短线做多氛围已不再。这正好切合了锂电池概念股、多晶硅概念股回落的趋势,这意味着大盘短线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二是市场对进一步调控政策仍有新的预期,比如说关于货币政策松动趋势或将改变,但积极财政扩张政策将延续的预期,这些信息均较大程度上影响着大盘的短线做多激情,故大盘一度走低。但就盘面来看,市场的恐慌性氛围并不突出,主要是因为跌停板的个股等体现空方能量的现象并未出现,所以,大盘短线仍有望企稳,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以静制动,观望盘面的变化。

  长江证券认为,经过两日的大幅调整,后市做空的动能有所衰竭,今日的调整很大程度上是市场心理的溃败,与基本面、资金面的供给关联度不大,虽然明天是期指交割日,但市场已经提前做出了调整,明日大盘止跌企稳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目前情况下投资者不要恐慌杀跌,而反倒可以借机补仓强势股做短线反弹。券商行业今有媒体传出利好消息,该消息如一旦确认将成为中长线利好,建议稳健投资者可考虑配置前期超跌的券商板块。

  广发证券认为,由于银行、地产等蓝筹股难以支持指数持续上行,大盘击穿60日均线选择向下突破的可能性极大,也将意味着新一轮的跌势随时有可能展开,投资者操作中宜保持足够的警惕,尽管蓝筹股一直表现疲弱,但短期最大的风险来自早已高处不胜寒的中小市值题材股,若近期股指能受60日均线支撑出现小幅反弹,则是仓重的投资者良好的减仓机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