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人物

何雪萍:创投玩家转战创业板胜负未定

来源:投资者报
2010年09月20日11:28

  何雪萍:创投玩家转战创业板胜负未定

  《投资者报》记者 薛玉敏

  每一位超级牛散都有一套自己的投资逻辑。去年以投资创投概念股成名的何雪萍,在2010年转战创业板市场。

  根据《投资者报》记者统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何持有的四只重仓股中,有两只属于

创业板公司,分别为中能电气中瑞思创。另一只重仓股山大华特,正在逐步退出。

  何不仅有一个投资主线,对于何时买卖也有自己的心得。统计其持有过的23只股票后,记者发现,何持股时间比较长,最长的可达两年半,最短的也有三个月,平均持股时间长达半年。

  坚定看好一只股票,长期持有,从何雪萍最后的收益率方面来看,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除去目前仍持有的4只股票,已经套现的19只股票中,只有一只股票亏损。

  截至9月13日,何的持股市值达到1.23亿元,在超级散户财富榜中排名第93。

  尽管今年二季度重仓的四只股票中,有两只新股依然浮亏,但不排除通过长期持股,等到股价上涨的时刻。

  重仓两只新股浮亏

  近一个月来,大盘震荡盘整,但是中小板次新股、新股却受到热烈的追捧,不仅上市首日表现神勇,在上市后几日也有如神助,继续飙涨。

  例如,赣锋锂业上市当天大涨186%,4天后的涨幅达到227%;嘉事堂上市当天上涨95.7%,4天后涨幅达到136%。

  遗憾的是,其持有的三只次新股,有两只到目前为止仍处于浮亏状态,分别为兆驰股份、中能电气,另一只新股中瑞思创则刚刚摆脱亏损。

  兆驰股份,今年6月11日上市。何在6月最后两周里,买了91.83万股,占到流通股本的2.05%,位居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

  股价自上市第二天创出34.94元的高点后一路滑落,到9月13日,收盘价仅有25.7元。经过计算,何投入的2571万元,已经浮亏275万元。

  中能电气上市时间为3月19日。上市不久,何就进驻了该股票,一季度末,持有50万股,占流通股本的2.5%,是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二季度,持股数未变。

  该股股价上市后也是一路下滑,9月13日收盘价为28.56元,何的买入成本约在每股34.3元,亏损幅度达到20%,浮亏343万元。

  据此计算这两只股票的浮亏共计达到618万元。不过,兆驰股份的主营业务是液晶电视、机顶盒的代工生产,中能电气主营输配电设备,一个拥有广阔的家电消费市场,一个在智能电网的推动下受益明显,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何重仓的中瑞思创,在4月30日上市,尽管尚未亏损,但是账面盈利不多。9月13日收盘价为69.16元,成本价为每股63元,算起来仅有9%的涨幅。但是对这只盈利股,何投入的并不多,到二季度末仅持有18万股,投入的资金量大约在1134万元。

  上市公司中报显示,除了三只次新股,何还重仓了一只股票——上市10多年的山大华特。其潜入该股的时间要追溯到去年三季度,当时大举买进550万股,位居第三大流通股东。四季度加仓10万股后,进入2010年,开始和公司其他高管一起抛售,直到二季度末,仍持有470万股。

  何在这只股票上获得了丰厚的利润。去年三季度,买入的成本价大约在7元左右,9月13日的收盘价为15.54元,浮盈有4013万元,套现了360万元。

  曾青睐创投概念

  从今年的操作上来看,何雪萍正在逐渐减少对主板的配置,向创业板公司转向。

  一季度末,何重仓三只股票山大华特、成霖股份航天通信,到二季度末,仅有山大华特仍留有部分股票,其他两只被抛售。同时,新增了中能电气和中瑞思创两家创业板公司。

  事实上,在创业板推出之前,何对于创投概念股情有独钟。

  2008年3月,创业板开板日期提上日程。2009年3月31日,证监会正式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自此开始,创投概念股就受到资金的追捧。

  当时,何已经是鲁信高新鲁银投资普洛股份三只创投概念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此后创投概念股股价节节攀升,何获益不少。到去年三季度末,260万股鲁信高新全部被抛售,股票价格从年末的8元最高涨到了30元,涨了3倍。去年一季度,90万股鲁银投资和80万股的普罗股份,股价都涨了2倍多,也被全部抛售套现。

  去年一季度,何还重仓了股价尚未发力的创投股中国高科,到去年三季度末,450万股投资给何雪萍带来了50%的收益。

  坚持长线投资

  何雪萍的投资还具有一大特点:持股时间较长。

  通过对上市公司季报的梳理,记者发现,截至二季度末,何曾经出现在23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单中,最长持股时间为30个月,最短时间是3个月,平均持股时间为6.8个月。

  这23只股票,除去二季度末持有的4只,还有鲁信高新、津劝业杭州解百、中国高科、鲁银投资、普洛股份、浔兴股份时代科技园城股份承德钒钛天润曲轴中润投资、航天通信、成霖股份、证通电子荣丰控股广安爱众众生药业

  其中,鲁信高新和津劝业的持股时间达到30个月,中国高科、普洛股份、时代科技等持股时间在3个月。

  看好一只股票,坚定持有,可以摒弃掉每日股市波动带来的误差判断。统计显示,除去4只正在持有的股票,其投资的19只股票中,仅有1只发生亏损,盈利的概率达到95%。

  亏损的股票是2008年二季度买入的濮耐股份。当时,何买入25万股,三季度又加仓了5万股,到四季度卖出。公司股价却从7.57元暴跌至2.44元,跌幅达到71%。

  而其他股票,盈利的幅度则令人垂涎三尺。数据统计显示,最多的盈利9倍,最少的盈利也有70%。

  盈利最多的是来自对鲁信高新的投资。何在2007年一季度末即持有该股,当时的成本仅为每股3元左右,而该股最高价为30.18元,中间的涨幅达到9倍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