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建仓认准转型关键词 四大主题成投资热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11日03:23

  “要在十二五规划中找关键词。”北京一位明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基金经理开始在主题投资上大做文章。包括城镇化、消费转型及升级等众多主题概念,均成为不少基金建仓的热门选择。

  “转型”关键词

  “五年规划在一定程度

上决定了未来的投资方向,以往的数据显示,五年规划期间表现最好的行业,往往是规划中提及的行业。”北京某明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寻找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有可能成为新兴龙头的行业和个股。

  从近期机构建仓路线来看,不少与“十二五”战略规划相关的行业个股已经受到关注。数据显示,新材料概念股东方钽业机构交易异常活跃,11月4日遭一家机构席位强力买入4800余万元;稀缺资源概念股铜陵有色11月5日遭两大机构席位抢入3.85亿元,这已经是十月下旬以来该股第二波机构抢入潮。

  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机构在交易席位中频繁现身,能够看出其布局路线的端倪。“从海外历史经验看,处于转型期的经济体,新兴增长动力多次成为拉动股市上升的重要引擎,也是决定股市是反弹还是反转的重要力量。”嘉实增长基金经理邵健先生表示,未来A股市场可能涌现的投资机会也将围绕这一点产生。

  除了积极建仓转型概念,不少基金公司在新基金发行上也打起“政策关键词”这张牌,目前在发基金中,不少直接引用了“十二五规划”或者近期市场热点的关键字。例如昨日(11月10日)开始发行的华宝兴业新兴产业、11月8日开始发行的嘉实策略新动力,以及目前仍在募集期的中海环保新能源、银华抗通胀主题等基金等。

  四大主题成投资热门

  未来公募基金投资A股市场四大热门,也逐渐变得清晰。

  邵健告诉记者,未来A股市场可能涌现四大主题性投资机遇,分别为城镇化、消费转型及升级、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人口趋势、资源短缺、环境压制等主题。建议投资者围绕这些关键主题进行延展,挖掘出受益于该主题的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基金公司正在积极推出关于经济结构转型的主题基金,北京一位基金研究员告诉记者,未来基金市场的多元化,不可或缺包括主题基金的多元化,诸如人口结构变化、城镇化、技术升级等相关主题投资基金产品或应运而生。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提出了相似的观点。他认为围绕扩大内需战略、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主题功能区战略,A股市场将会呈现出五彩缤纷的投资热点。此外,博时上证超大盘ETF及联接基金、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基金基金经理王政建议投资者优先选择一些抗通胀能力比较好的股票,以及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股票。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