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专访

任志强:房地产让政府更富 面对房价应顺势而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4:57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本次论坛围绕“重构:不确定性改变世界”问题,邀请国内众多著名企业家、学者以及一线经济学家共同探讨交流。以下是搜狐财经对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的专访:

  搜狐财经:我们办这个论坛主题是中国财富的驱动力,我们国家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企业似乎缺乏一种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建设百年中国的话,企业的内在气质可能不够,我们想探讨一下内部的理想,包括企业家遭遇社会大环境的时候会不会妥协。

  任志强:我们没觉得被财富驱动。

  搜狐财经:说白了中国人现在是有钱了,但是和以前相比,中国现在是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任志强:这不证明我们有钱了, 你说的是中国政府有钱了。

  搜狐财经:任总,面对房价我们应该顺势而为吗?

  任志强:当然了,什么事能够逆势而为啊?

  搜狐财经:您说这个顺势而为特别好。我问您一个问题,一谈起理想,在您头脑中闪现的五个关健词是什么?相当于您刚才说的顺势而为应该也是一个。

  任志强:第一个共产主义、第二个共产党、第三个中国、第四个人民,本来应该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但是我们现在不是把人民放在第一位。

  搜狐财经:您那个时候和现在来比,理想主义的色彩?

  任志强:理想没有发生变化,理想就是理想,理想哪能随便变啊,今天这个明天那个,只是去寻求的路径不同。

  搜狐财经:您刚才说的顺势而为能解释一下吗?

  任志强:我们从来都这么认为,最早告诉我们的就是自然界,反对自然界的一定会失败,丛林法则说得很清楚,我们本来就是一个择优录取的东西,你要是逆天而行大逆不道啊,你们怎么会想到逆天而行呢?今天我们才知道原来还有污染的问题、环保的问题,这是人们再认识自然世界的过程犯的一个错误,顺势而为是很正常的一个东西,那个大水在往哪流着,你非要让长江的水倒流,根本概念就不对,这是很简单的东西。

  搜狐财经:最后一个问题,您觉得理想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富有吗?

  任志强:理想应该让我们变得更幸福,人们最后求得不是富有而是幸福,最高层次是精神幸福。你们只认为富有才是幸福,错了。我们追求理想不是为了追求富有,你们都搞错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