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本周解禁市值环比下降近五成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杜琴庆
2011年01月10日02:49
  2011年第二个交易周A股市场资金面压力将大大缓解:本周不仅只有5只创业板新股上市,限售股解禁压力也大幅下降,以1月7日(上周五)收盘价计,两市限售股合计市值仅767.82亿元,市值环比(较上周)下降45.59%。

  先看新股。本周仅5只新股,均为创业板上市,且都是在 周五发行,目前发行价尚未确定。5只新股分别为天瑞仪器(300165)、东方国信(300166)、迪威视讯(300167)、万达信息(300168)和天晟新材(300169),按照招股说明书统计显示,五只新股拟募资额共计12.54亿元,较上周减少八成。

  其中,天瑞仪器为国内X射线荧光光谱仪市场领导者,此次发行不低于1850万股;做计算机软硬件、机电一体化产品、计算机系统集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的东方国信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017.6万股;迪威视讯拟首次公开发行1112万股,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专网视频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万达信息首次发行股数3000万股,该公司长期专注于提供以公共事务为核心的城市信息化领域的软件开发与服务;天晟新材拟发行不超过2350万股,该公司主要从事高分子发泡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解禁限售方方面,据Wind资讯统计信息,沪深两市本周将共有32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

  从时间上来看,1月12日(周三)解禁压力最大,有9家公司共计18.77亿股、合计市值约318.78亿元解禁。

  从个股解禁市值来看,将于今日(周一)解禁的深圳能源(000027)解禁压力最大,该股共计16.03亿股、合计162.79亿元的限售到期解禁股来自定向增发机构配售和股权分置限售两部分。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