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最近一批新股网下询价 信托机构喊得最高出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1月21日03:38

  6只、8只、14只!一边是今年新股破发数量节节攀升。51元、40元、37.5元!一边是机构网下漫天询价。

  今日,中化岩石(002542)、万和电气(002543)及杰赛科技(002544)等3只中小板新股发布了网上中签率和网下配售情况。从网上中小投资者申购情况来看,他们还没

有彻底放弃打新,3只新股平均中签率没有超过1.3%,最低达0.87%;但是从网下询价认购来看,机构高询价仍在继续!另外,同为周三发行的沪市新股博威合金(601137)也公布了发行价格为27元/股。

  新华信托频出高价

  机构对这一批新股仍抱有兴趣,3只新股的询价机构均超过了40家。连续的破发没有抑制机构漫天询价,最为明显的便是新华信托!

  新华信托只对中化岩石和杰赛科技给出了价格,对于中化岩石,新华信托给出51元的最高价,较该股最终发行价37元高出了37.84%,而对于杰赛科技,新华信托则再一次给出40元的最高价,较杰赛科技最终28元发行价高出了42.86%!

  记者注意到,在杰赛科技的网下询价过程中,除了上海德汇集团有限公司还给出了36元的高价外,其余30多家机构给出的价格基本都在30之下,最保守的中信证券仅仅给出20元的价格,只有新华信托询价价格的一半。同样,询价期间,中信证券还一视同仁地给了中化岩石和万和电气20元的价格,显得格外谨慎。

  另一方面,尽管没有新华信托“抬价”,万和电气的最高询价也不低,中原信托给出了37.5元的高价,较该股最终30元的发行价高出25%。

  QFII斯坦福大学中签88万股

  新华信托频频高询价似志在必得,但最终没有中签1只新股,而一向谨慎的保险机构却屡屡中签,就连一家QFII也“有幸”中了88万股。

  公告显示,QFII斯坦福大学中签杰赛科技88万股,其网下询价价格28元,刚好就是该股发行价。受托管理天安保险指定证券账户和受托管理幸福人寿保险万能产品也分别获配88万股。

  在另外两只新股网下配售名单中,险资也是屡屡中签。受托管理幸福人寿保险分红产品和受托管理泰康人寿保险-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分别获配中化岩土56万股;而受托管理安邦财产保险资本金账户、受托管理泰康人寿保险—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受托管理泰康人寿保险-分红-个人分红则分别获配万和电气100万股。

  新闻链接

  新年七成新股创新低 机构”炒新“仍有热情

  每经记者 刘明涛

  14只破发!2011年新股破发率已经高达66.67%。

  近来走势相对强劲的华中数控(300161,收盘价26.68元)充当了领跌龙头。该股早盘以28.98元小幅低开,上午维持窄幅整理,午后随大盘跳水直线下行,最终创下该股上市以来收盘新低,全天暴跌9.25%。

  除了华中数控昨日暴跌外,西泵股份(002536,收盘价31.45元)、新研股份(300159,收盘价89.2元)以及雷曼光电(300162,收盘价40.83元)三家公司跌幅也均超过5%。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包括新都化工(002539,收盘价29.09元)、海立美达(002537,收盘价34.02元)、西泵股份、林州重机(002535,收盘价24.53元)以及金杯电工(002533,收盘价29.6元)在内的14只新股,都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收盘新低。

  此外,最近一批上市的5只新股换手率一直不高,还有不少中签者,中签如中枪,惨遭套牢,仍持股坚守。

  例如主板第一高价发行的华锐风电(601558,收盘价72.35元),目前股价仅为72.35元,较其发行价下跌了19.61%,而从近6个交易日来看,华锐风电区间总换手率只有61.51%,仍有超过三成的中签者还没有卖出,考虑到一个中签号获配股份为1000股,那么单一中签者在华锐风电这只股票的浮亏已经高达1.76万元。

  同样,3个交易日换手率没有超过50%的新都化工和亚太科技(002540,收盘价34.15元),当前股价较其发行价分别下跌了14.14%和14.63%。至少半数的”中枪“者,仍在忍痛坚守。

  不过,尽管新股走势极差,但是机构对炒新依旧充满热情,昨日暴跌9.25%,离破发仅一步之遥的华中数控,被一家机构买入570.82万元,排在当日买入金额席位第三名。不仅如此,在此之前,机构还疯狂买入

  鸿路钢构(002541,收盘价41元)、司尔特(002538,收盘价24.42元)以及新都化工等新股,这里面除了鸿路钢构走势略强,重回发行价之外,其余个股都还处于发行价之下。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