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2月20日16:03

  本周末(2月18日-2月20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发改委发布上调油价通知 汽柴油每吨提高350元;央行年内二调存款准备金率 冻结资金逾3500亿;商务部拟打造超级零售航母;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公布 八成企业面临淘汰。

  发改委发布上调油价通知 汽柴油每吨提高350元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通知称,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供军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储备用汽、柴油(标准品,下同)供应价格每吨均提高35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8080元和7330元。

  央行年内二调存款准备金率 冻结资金逾3500亿

  加息10天之后,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从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去年以来央行第8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年内第二次上调,这距离上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仅仅36天。

  商务部拟打造超级零售航母 15家企业入围

  2004年,商务部就曾出台了一份大型流通企业集团名单,并提出将对名单上的20家企业给予一定支持,将他们打造成中国的“超级零售航母”。但成果寥寥。若干年过去,这份名单再次被写进商务部的“十二五”规划,数量变成了15家,15家名单依然在此前的20家范围之内。但商务部并未透露哪五家被排除在名单之外。名单上成员之一的负责人显然并不对政策支持抱有太大的希望,他说:“我们现在主要是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公布 八成企业面临淘汰

  酝酿并争议了一年多的《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以下简称《条件》)终于赶在春节前公布,这是继2009年国务院将多晶硅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并停止审批后,首次对多晶硅产业松绑。然而这份行业“底线”出台不久,就被业内多数中小企业认为过于严格。特别是《条件》提出到的2011年底的电耗限期整改令,令一批中小企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沪深交易所备兑权证即将出炉 两会后或发布规则

  就在国内目前唯一一只权证即将到期的前夜,针对权证品种的“救赎”正在酝酿。几乎被人遗忘的权证市场或许将在不久之后重新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据本报了解,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制定备兑认股权证的相关规则,并在春节前与多家券商有关金融衍生品研究及交易的负责人进行了讨论,而这一规则有望在“两会”结束3月底前后,对外发布征求意见稿。

  上海广州南京出台楼市限购细则 均与户籍等挂钩

  上海出台了执行住房限售政策的操作细则,购房需查验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关证明资料。而南京市政府办公厅19日印发通知,规定本市居民限购第三套房。前天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限购政策。

  61家公司宣布分红预案 高送转股或将填权行情

  在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陆续披露的同时,年度分红预案也揭开面纱。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2月18日,已有6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度分红预案,部分公司的分红预案已经获股东大会通过。中原证券研究员宋卫华对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表示,高送转概念股有很大的投资机会,未来一两个月的表现值得期待。

  下周12新股发行 再次掀起新股发行高潮

  下周A市场共安排12只新股发行,再次掀起新股发行市场高潮。2月21日有顺荣股份辉隆股份洽洽食品世纪游轮等4只中小板和三江购物1只沪市新股,2月23日又有亚威股份通达股份徐家汇等3只中小板和宝泰隆1只沪市新股发行,2月25日则有通裕重工大华农永清环保等3只创业板发行。

  险资2011开年操作起底

  去年12月份,险资出现了胜利大逃亡,在1月份市场下跌阶段,一些险资着手配置了债券类产品,而近期在市场反弹的时候,它们中又有人出货了。接下来险资会如何行动?“观望,在看不清的情况下,我们宁可选择观望。”上海一家保险公司资产管理投资组合投资经理说。

  综述:美国主要股指创多年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3.11点,收报12391.25点,创自2008年6月5日以来新高,涨幅为0.59%。该指数本周上涨0.96%,过去三周内上涨4.8%。道指成份股卡特彼勒周五上涨2.4%,Travelers上涨1.9%,雪佛龙上涨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37点,收报2833.95点,创自2007年10月37日以来新高,涨幅为0.08%。该指数创2007年10月创下的高点仅有0.88%的距离。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