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中宏保险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3日11:26

公司名称:中宏保险

高管背景及稳定性

共经历两任董事长、两任CEO.

董事长:首任董事长,宏利金融亚洲区高级行政副总裁兼总经理业荣达(VictorApps);施德林,1997年任宏利金融集团亚太区代表,2000年作为宏利亚洲区行政副总裁筹建中宏保险,至今为中宏保险服务。

CEO:陈秉根    19962003

林重文    2003年至今 

股东背景及稳定性

中方股东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核心成员,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中央级信托公司之一。2006年中国信托业协会的评比中获综合排名第一名。

外方股东宏利金融为加拿大主要的金融服务机构。

资本能力

注册资本:16亿

2010年度的偿付能力信息

实际资本(万元) 67,271

分公司开拓情况

19961115日成立。在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山东、福建、重庆、辽宁、天津和湖北等地的国内40多个城市稳步发展。全国共设14家分公司。

监管机关处罚情况

200811月,中宏人寿浙江分公司被浙江保监局处罚

业务渠道(团险、银保、代理人数量、电销、网上营销)

超过13500名员工和营销员,近60万客户。2010年与渤海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团险产品16款。无网上销售渠道。

业务(或者渠道)创新能力

奥运营销——2006年签约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子跆拳道冠军担任形象代言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寿险合作伙伴

保费排名、增长率

2010112月外资人寿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第一,20111月以来,外资人寿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中排名第一。2010年寿险原保费收入较2009年增长21.57%

品牌美誉度(包括拳头产品、广告投入)

主要销售分红型产品。

销售前五名产品:中宏理财通终身寿险(分红型)、中宏聪明宝宝终身寿险(分红型)、中宏成长无忧两全保险(分红型)、中宏万事通两全保险(分红型)、中宏丰裕年年年金保险(分红型)

社会责任

 

创立以来开展如:中宏保险邀贫困白内障术后老人享“爱心年夜饭”、“聆听爱的回声”中宏2009社会关怀承诺日、“爱·成就梦想”、在四川捐建特殊学校等十五项社会责任回馈活动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