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最预言

马骏:2011市场会有15%的上行空间

2011年12月06日17:16
来源:搜狐财经

  年末又至,搜狐财经(相关:理财证券)(相关:理财(相关:证券财经)证券)(相关:理财(相关:证券财经) 证券)中心特别推出“2011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的预测:

  <宏观>——中国今年或加息75基点,紧缩力度主要集中在上半年。预计2011年中国GDP增长为8.7%,CPI会在二季度达到5%-6%的高点,下半年开始放缓到3%-4%,因此紧缩的力度主要集中在上半年,或将加息75个基点。

  <股市>——今年市场仍有15%的上行空间,年底估值跟目前差不多,全年会有15%的盈利增长。2011年市场仍有15%的上行空间,年底估值跟目前差不多,全年会有15%的盈利增长。从指数增长看,通胀是最大的推动力,在接近通胀见顶的时候市场开始重新获得信心。马骏指出,在通胀上行的阶段,大家应该正面关注这几类行业:一是消费品行业当中能够受益于涨价而且又不受政府价格干预的行业板块;二是投资物业;第三类是航空公司。

  <楼市>——预期内地房地产需求下降。虽然本港楼价上升15%,但新加坡楼价升25%,因此认为香港的泡沫短期可以受到控制。他又指,预期内地房地产需求下降,因为内地城镇居民住房比例达80%,高於美国及香港,而内地的人均居住面积亦提升至30平方米,因此预料内地房产需求下降。

  <国际>——世界经济增长将基本处于一个温和放缓的态势,欧债危机将继续演进。马骏预计,八大经济体GDP增长率从2.8%减到2.2%,全球经济增速从7.7%减少到3.9%。其中,美国表现最好,保持在3%左右的经济增长速度。而欧洲、日本的表现则会相对差一些,欧洲明年将有1.5%的经济增长,日本的经济增长只会有0.1%。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