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本周8新股“扎堆”上市

2012年02月06日02:20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一改上周的低迷,本周新股发行速度大幅提高,共有8只新股集中上市,分别涵盖了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合计拟达募资45.90亿元。其中,周五发行的吉视传媒 (601929)拟募资达22亿元,占将总募资额近“半壁江山”。

  从具体发行时间来看,周一万润科技 (00265 4)将登陆深市主板,周二东风股份 (601515)登陆沪市,周三朗玛信息(300288)、利德曼(300289)、荣科科技 (300290)将集中在创业板上市,共达电声 (002655)周四在深市发行,环旭电子 (601231)、吉视传媒于周五在沪市发行。

  谨慎打新

  8只新股扎堆发行也意味着本周A股市场将再现天天有新股可打的“盛况”,但是,分析人士指出,打新仍需谨慎,密集发行的新股虽然会使中签率提高,但是不得不正视新股破发的风险。

  大通证券就建议中小投资者2月份需要谨慎选择打新品种。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可以主要参与发行价格以及估值较低的中小板个股,且必须关注近期上市新股首日涨幅,若涨幅持续维持在5%左右,则应该考虑停止打新。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2月份暂时不建议申购新股,因为现阶段新股破发频现,打新不再适合稳定收益的范畴之内。

  大通证券预测2月份中小板首日涨幅大约为-5%-10%;创业板首日涨幅大约为-5%-10%;主板首日涨幅大约为0-10%。

  值得一提的是,周三发行的创业板公司朗玛信息作为创业板首家发行失败的公司,此次再启发行备受市场关注。朗玛信息于2月1日起开始为期3天的初步询价,于2月7日刊登定价公告。发行规模与之前没有变化,仍为拟发行134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268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1072万股。

  解禁压力不大

  本周解禁压力不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新股集中申购对市场造成的资金面压力。

  据西南证券统计,下周两市共有8家公司共计4.47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06%,其中沪市0.38亿股,深市4.09亿股;以2月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为48.18亿元,其中沪市2家公司5.05亿元,深市6家公司为43.13亿元;下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本周减少68.21%,解禁市值减少79.66%,目前计算为2012年年内偏低水平。

  沪市2家公司中,玉龙股份解禁的是首发机构配售股,西部资源解禁的是股改限售股。深市6家公司中,恒宝股份杰瑞股份中元华电3家公司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柳工智光电气2家公司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金陵药业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其中,柳工的限售股将于2月6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35亿股,按照2月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8.71亿元,是下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公司,占到深市解禁总额的43.38%。

  统计显示,下周解禁的8家公司中,2月6日有4家公司合计解禁市值22.42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6.54%;2月7日3家公司合计解禁市值为22.11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5.88%,解禁压力十分集中。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