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沧州明珠:塑料制品行业回暖 有望增长

  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通信用聚乙烯光缆电缆护套管材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北方最大的聚乙烯管材和管件生产企业,现有4万吨/年各类PE管材、管件生产能力。

  油价回落,塑料制品业回暖。油价回落,塑料制品业成本压力趋于缓解,05年中期以来,行业整体毛利率水平已经开始回升,06年前三季度塑料制品产量增长率、收入增长率均在20%以上,业内企业盈利能力明显回升。

  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将带动PE管材市场快速增长。“十一五”期间,国家将高速公路建设、江河治理、城市供水管网、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领域列为中央政府重点投资领域,这必将为塑料管材特别是PE管材带来极大的市场需求。

  行业龙头,拥有品牌、技术优势。公司是国内最大的PE管材、管件生产企业之一,在业内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公司历来注重研发,先后取得共挤型双壁塑料波纹管、硅芯复合塑料管、三孔缆线护套管等8项专利权,公司也是PE球阀、钢塑过渡件国家标准参与制订者之一。在普通塑料管材过剩,高端塑料管材缺乏的行业现状下,公司持续的技术创新将提升其核心竞争力。

  募集资金项目将使公司突破发展瓶颈,优化产品结构。目前公司燃气、给水管材管件产能1.9万吨/年,但仍难以满足客户需求增长。募集资金项目上马后,公司燃气、给水管材产能将提高到4.7万吨/年,管件产能将达2600吨/年;新增1.5万吨/年大口径排污管、4100吨/年微型通信管,这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陆续投产,未来三年,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风险提示:原料供应与价格波动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动风险、产能扩张后的产品销售风险。

  根据预测,公司06、07、08年的每股收益为0.44元、0.58元、0.74元。目前A股市场塑料类上市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在28倍(剔除微利、流通股加权),中小板化工上市公司动态市盈率31倍(剔除微利、流通股加权)。综合分析,我们认为给以公司07年25~28倍P/E比较合理,相应二级市场合计价格区间14.5~16.24元/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