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长航整合资产专注航运

□本报记者欧阳波

  
  
  近日,中国长航集团下属公司在上海联交所连续发布两项产权转让公告,其中一项是珠海长航船务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为999.69万元;另外一项是长航集团船舶重工总公司所属的位于南京市虎踞路80号的房地产,参考价格为1300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长航集团转让珠海长航股权,是为了更好的理顺长航内部资产的管理。而将南京房地产转让,则是处置闲置房产,更好建设长航武汉总部。公司两项产权转让的目的,主要是通过资产整合,更好的专注航运业,分享航运业持续景气所带来的利润增长。

  
  理顺珠海长航关系

  
  根据珠海长航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转让公告,经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批准,对珠海长航船务有限公司债权债务进行剥离,经剥离后的标的公司100%股权含荆安、荆盛、汇海902、珠汇拖2、汇海901五艘船舶,其中汇海901、珠汇拖2船舶尚未办理产权过户,过户手续需费用。武汉长江轮船公司荆汉运输公司拥有86.18%股份,武汉长江轮船公司拥有13.82%股份,两者都将所拥有的股份悉数转让。

  
  根据公开资料,珠海长航船务有限公司于2000年12月12日在原珠海长荆船务公司的基础上重组而成,是一家从事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珠江三角洲液化气以及港澳航线集装箱运输的专业航运企业,属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的二级单位。

  
  航运业在过去两年特别是去年呈现高景气态势,航运企业在去年赚得盆满钵溢,长航集团的效益也创历史新高,1月至11月,长航集团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生产任务。货运量达到1.28亿吨,比6年前增长52%;货物周转量1830亿吨千米,是6年前的3倍;总收入从62.8亿元增长到240亿元,增长近3倍;利润指标从累计亏损5.6亿元变为盈利10亿元。11月2日,长航集团荣获国资委颁发的“绩效进步特别奖”,这是长航集团获得国资委颁发的首个单项特别奖。

  
  一方面是航运景气度高涨,另一方面长航集团的航运业绩呈现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长航集团为何将珠海长航转让呢?

  
  知情人士表示,长航集团将珠海长航产权转让,是为了更好的理顺长航集团内部管理关系,珠海长航将可能划归到长航集团深圳公司,这样更方便长航集团管理下辖公司,但这些都以产权转让的最终结果为准。

  
  处置闲置房产移师武汉

  
  根据长航集团下属公司在产权交易所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本次转让标的为长航集团船舶重工总公司所属的位于南京市虎踞路80号的房地产。其中:证载建筑面积为1294.28平方米,还有162.75平方米(其中,平房94.5平方米、车库68.25平方米)没有房产证。该标的房地产室内有水、电、通讯系统(具体以现状为准),但没有独立电表和水表,水电供应及费用核算缴纳需依赖第三方。

  
  公告同时公布了转让基本要求,受让方须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转让价款;证载建筑和上述无证建筑合并打包转让,挂牌价1300万元,受让方须同时接受;受让方须自行解决水电供应问题,并承担相应费用。

  
  知情人士表示,长航集团一度在南京办公,后来总部转移到武汉,将闲置的南京房产处置掉,符合长航集团的布局规划,有利于集团专注发展航运。

  
  PHOTOTEX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