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先A后H 中国铁建IPO23日过会

     亚洲最大铁路及桥隧建设承建商??中国中铁(601390)在A股和H股成功上市后,另一大铁路建设巨头??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的上市也提上了日程。据悉,中铁建延续先A后H股上市之路,会先在A股上市,然后在H股挂牌。

记者获悉,证监会发审委将于明日审核中国铁建的A股上市申请。

  IPO不超过28亿股A股

  中铁建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中铁建将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8亿股A股,并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其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铁建表示,此次A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购置建筑工程的关键设备,扩大机械设备(大型养路设备、高速道岔等)的生产能力,以及在房地产开发、铁路客运专线等项目上进行投资,以上这些项目需要资金达158.7亿元人民币。

  此外,公司还透露,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在境外进行H股发行,据报道,中铁建将发行18亿股H股。如果A股和H股分别发行成功,在全额行使H股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后,其总股本将达到126亿股。

  总筹资将达40亿美元

  有媒体报道称,中铁建最早下个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H股预计3月在香港证交所公开发行,两地总筹资规模将达到30亿-40亿美元。

  以募资额及拟发行股数计,中铁建A股首发每股发行价已经达到5.64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测的4-5元。此外按照招股说明书预计2007年净利润31.05亿元计,其目前每股净利在0.39元左右,即使以30倍市盈率计发行价也将超过10元。以6元每股发行价计,外加H股发行价不低于A股的承诺,中铁建此次两地融资额保守估计亦将达到300亿元。

  中铁建参与建设了上海磁浮工程、青藏铁路等,是中国建筑业海外市场份额最大的企业。2006年,营业额突破1500亿元,2007年在世界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居384位。

  京沪项目中标是利好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由中铁建独家发起设立,下属企业有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中铁十一局集团至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中铁建设集团等,几乎涵盖中铁建所有资产。上市前的推介将从1月29日起在香港开始,中信证券、花旗集团和麦格理银行担任承销商,大和证券、工商东亚、星展银行为副主承销商。

  中铁建此次IPO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在刚刚结束的京沪高铁建筑投标中成为最大赢家。据悉,总价约达837亿元的京沪高铁土建工程由4家公司瓜分,其中,中铁建中标总价337.4亿元,承建份额占全部施工任务的40%,中国中铁则中标219.6亿元,约占26%,

  2007年12月,中铁建在国内的最大竞争对手??中国中铁以先A后H的方式在两地上市,自上市首日迄今股价涨幅已达50%。中国中铁两地上市以来的良好走势,分析师普遍预测中铁建此次两地上市亦将延续良好的认购形势。

  而随着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预期的不断提升,国际投资者对投资中国内地消费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兴趣也在不断高涨。中铁建在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上都与中国中铁相近,预计2007年净利润将达到31亿元,因此市场人士预计中铁建上市后也应有不俗表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