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午评:蓝筹股护盘未果 沪指失守3800下跌68点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沪指开盘报3789.56点,最高3862.77点,最低3722.16点,收盘报3751.84点,跌68.21点,跌幅1.79%,成交金额385.9亿,58只个股上涨,836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13061.77点,最高13263.81点,最低12664.84点,收盘报12758.29点,跌449.49点,跌幅3.40%,成交金额186.3亿,29只个股上涨,651只个股下跌。

  今日两市大盘继续低开,随后在权重股引领下快速反弹,中石油、金融板块、钢铁等权重板块成为带动股指上行的主力军。但市场难以聚集人气,股指随后顺势下探,沪指盘中低点逼近3700点。临近尾盘,中石油中石化再度护盘,沪指逼近3800点。总体上市场人气不足,两市上涨个股不足100只。

  消息面:

   1.周小川:近期是否加息 还得再看看

  17日刚刚获得连任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降息主要是依据美国国内的形势,尽管世界经济相互之间存在影响,但中美经济形势毕竟不太一样,中国近期是否加息“还得再看看”。

  2.黄金原油盘中携手创新高

  本周市场对美联储再度大幅降息的预期增强,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遇到流动性危机,美联储调降贴现率的消息未能缓和经济状况,反而加重了投资者忧虑信贷危机加剧,黄金、原油价格均受强劲激励。周一电子盘中延续上周涨势大幅上扬,COMEX期金触及 1033.9美元/盎司,NYMEX原油触及111.80美元/桶,双双创出新高。

  3.证监会原副主席史美伦:中国股市前途是光明的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史美伦昨日表示,中国的股市一不缺好的企业,二不缺资金,只要能把市场的规则做好,中国股市的前途就是光明的。

  4.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 蓝筹业绩不俗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大盘蓝筹也纷纷交出成绩单。中国船舶中国铝业中国国航华夏银行4家蓝筹公司今日公布了业绩不俗的年报,其中中国船舶年报最为抢眼,基本每股收益高达5.53元。

  5.暴跌“报表”:1088只A股低于“5?30”时价格

  沪深两市昨日再现“黑色星期一”。统计显示,按后复权计,有1088只A股的昨日收盘价低于去年“5?30”暴跌当日的收盘价。

  6.美联储今再议息 市场押注降息100基点

  当地时间18日,美联储将再次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由于当局在上周接连采取注资贝尔斯登和紧急降低贴现率等罕见手段救市,市场推测,美联储在今天的会议上很可能继续大幅降息,预计最高降息幅度可能达到100基点。

  7.重挫逾千点 恒指创7个月新低

  美国信贷危机越陷越深,摩根大通以每股2美元的价格收购面临破产的贝尔斯登,加上内地市场持续下挫,受此影响,港股昨日再度在中资股以及本地地产股的拖累下大幅下挫,指数创下自去年8月17日以来的新低。

  板块方面:中石油、中石化对股指拉动较为明显, 金融、钢铁、地产板块相对抗跌。水泥、造纸、飞机、化纤位于跌幅榜榜首,电力、商业百货、传媒、纺织、家电等尾随其后,西藏板块重挫了7%以上。总体看,随着股指连续性大幅走低,个股的下跌动量逐渐减弱。操作上主要是顺应趋势,谨慎投资,以规避风险为主。(孙婷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美伦 | 周小川 |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