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房地产板块关注度攀升

今日投资

   据今日投资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行业”进行统计发现,房地产行业近两周受分析师关注度稳步攀升,上周在分析师关注度排行榜中已升至第三位。近期地产股的反弹主要受如下几方面因素影响:1、三月份以来,全国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出现明显上涨。
2、第二个因素是龙头地产股2008年前两个月销售业绩都还不错。3、第三个因素是估值。经过前期调整,一线地产股超跌了。4、关于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的传闻。

   长城证券分析师认为,虽然地产股股价较去年高点已经腰斩,但是在大盘系统性风险仍在不断释放,地产股相对其他行业估值上优势减小,维持对行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目前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已经非常明确、2007年业绩高成长已成事实。2007年的高额预收帐款可以基本保障2008年的业绩。唯一不确定的是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和房价的发展趋势,上市公司2009年的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如果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环比持续上升,楼市全面回暖,将给地产板块带来阶段性反弹行情。商业银行适当放宽二套房贷政策,有助于吸引改善性需求入市,同时增强楼市回暖预期。

   近期有媒体报道,北京、上海等地部分银行对第二套房贷款执行标准有所松动。兴业证券分析师经过调研后得知,央行此前的政策仍被严格执行,但是通过设定较高的人均居住面积,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事实上大幅放松了对改善型住房的贷款条件。从目前各大城市成交来看,上海仍旧火热。北京、广州、深圳还有待进一步恢复。伴随季节性回暖以及政策面积的积极影响,4、5月份成交量有望在目前基础上增长30-50%,从而基本回归正常轨道。因此,维持对房地产行业的“推荐”评级。

   民族证券分析师指出,宏观调控将使房地产行业从高位运行转向理性回归,步入调整阶段。预计2008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回落,房屋价格增长速度将放缓,房地产企业或将进入合并重组及优胜劣汰的高峰期,房地产行业盈利的增长速度将受到抑制。虽然宏观调控能够使行业避免因投资和房价的过快增长而出现大起大落,长远来看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但现阶段应该规避行业调整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因此下调评级至“中性”。重点推荐兼具较强开发能力与融资能力的龙头公司,因为龙头公司在市场调整时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强,而且可以在调整中通过并购整合扩大市场份额。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