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国重汽 行业领袖赢利快速增长

  摘要

  公司今日公布2007年年报。全年销售重型汽车7299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4.2%;实现营业收入173.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净利润9.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

  受钢材涨价等影响,销售毛利率由13.4%下降到12.4%。
这一下降幅度仍显著小于行业平均下降幅度。应收帐款增加350%,显示公司为增加收入增加了对客户的赊销,但与关联公司的应收帐款已经在08年初收回。公司的资产负债水平已经居高不下,在即将进入加息周期的背景下,可能面临财务风险。

  2008年重型卡车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主要受替代中型商务车的需求以及出口拉动,我们预计行业的同比增幅约在20%。

  2008年公司计划销售8.5万辆汽车,实现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19%。公司作为重型卡车龙头,计划与行业平均增长幅度接近,显示公司计划略有些保守。

  公司拟定了每10股转增3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分红方案,待股东会批准后实施。

  2008年我们估计公司将实现8~9亿元的净利润。折合每股收益2.6元,按照目前公司30元的价格,市盈率仅11倍。建议“增持”。 (来源:西南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