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德邦证券:大盘震荡加大,个股分化难免

  德邦系统风险 中性 德邦操作指数 60

  德邦证券研究所:吴炳华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 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 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

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 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 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 0 0 、上证1 8 0 和上证5 0 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外围市场以美股为首的资本市场上周再次出现普涨之势, 危机短期逐步缓解,“由外围恐慌引起A 股下挫”负面因素逐步消除。目前A股的下跌主要因为市场面临大小非解禁和资金面的短期压力以及信心的丧失,但是在中国经济面不出现根本性转向和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系统性中期上升机会即将出现。4/20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4/23财政部宣布,证券交易印花税降至千分之一。从本周开始,在三千点大关前,政府系列组合拳的出招,使得市场绝地反击,强势上涨。这是2007/10市场暴跌以来,管理层开始明确“救市”态度,因此我们判断3000点为政府底线,中期回升确立,中线反弹高度4100点。操作上我们建议“控制仓位,积极参与”。建议继续关注德邦资产组合中的品种。

  股指震荡区间测算: 3520-3670(沪指)

  周四沪深股指在印花税利好的刺激下大幅高开震荡走高,全天再次出现巨幅上扬,几乎所有指数涨幅在9%以上。沪综指开于3539点,高开260余点,最高3593点,最低3461点,收于3583点的次高点,上涨304点,涨幅9.29%,成交额急剧放大到1956亿元;深成指周四开盘12787点,最高12935点,最低12548点,收于12914点,上涨1130点,涨幅9.59%,成交额772亿元。由于近期管理层的救市组合拳不断推出,所以维持我们判断3000点中期底部确立,中线反弹高度4100点。我们预计周五将大幅震荡,沪指震荡区间在3520-3670点之间。

  从盘面看,板块指数全线飘红,涨幅几乎全都接近涨停。钢铁、金属、煤炭石油、金融、地产和食品指数涨幅居前,特别是券商板块全线涨停。同时两市涨停的个股将近1000余只,下跌的个股仅仅只有两只,而且都是前期停牌而出现补跌的个股。因此整体上两市其实出现的全面上涨。由于近三天市场已经大幅上涨,所以周五可能出现大幅度的震荡,震荡区间很可能在3500-3650点之间。而个股出现分化将难免,换言之周五市场上涨将不再是全线上涨,强弱可能出现一定的变化。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上涨的持续性。

  近期国际市场上普遍回暖,美国三大指数、日经指数、恒生指数均出现持续上涨的态势,但是欧洲市场周四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次贷危机影响的长期性,我们认为“道指短期涨幅已较大以及上档13000点压力巨大”,因此后市将出现震荡整理,但波动性将较前期出现显著下降。周四,美国股市受金融板块推动高收。保险公司盈利普遍超出预期以及美林将维持原派息计划等利好消息,使得大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内地调低股票印花税后股市飙升,恒指高开487点后一度升上25,862,随后略收窄升幅,下午徘徊收报25,681点,升392点;国企指数升578点,报14,416点,大市成交增加至1,303亿元;期指收报25,618,升339点,比现货低水63点,成交94,231张。我们预计周五A股受外围市场的影响有限,将出现高位大幅震荡。

  从政策层面来看,4/20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4/23财政部宣布,证券交易印花税降至千分之一。从本周开始,在三千点大关前,政府系列组合拳的出招,使得市场绝地反击,强势上涨。这是2007/10市场暴跌以来,管理层开始明确“救市”态度,因此我们判断3000点为政府底线,中期回升确立,坚持中线反弹高度为4100点左右。经过周四的大幅反弹后我们认为目前的系统风险较前两日有所增加,调为中性,同时操作指数微调为60。

  目前、我们偏重于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主配置, 给予旅游酒店、医药、商业、食品饮料行业重点配置, 电子、交通运输、机械、钢铁和地产等标准配置。近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大盘蓝筹的走好的持续性。具体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参考德邦研究所的两个资产组合中的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