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新能源板块强劲上涨

  王斌

  国际油价的连创新高刺激了新能源板块近期在市场连续走强,部分个股相继创下新高。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有19只个股创下了上市以来的后复权收盘新高,其中包括天威保变(600550.SH)、江苏阳光(600220.SH)等从事新能源的个股。

  昨日,在两市尾盘出现集体拉升的背景之下,新能源板块出现了井喷状态。力诺太阳(600885.SH)、包钢稀土(600111.SH)等个股均封于涨停板。力诺太阳已经是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收盘。

  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能源日趋紧张的背景下,国际油价的连续上涨,并且在本周冲击历史新高,刺激了资金对于从事新能源行业的个股长期业绩的看好,从而导致了资金大量地流入,并将该板块在近期连续推向新高。但是,新能源板块的炒作由来已久,概念性炒作居多。

  而本周以来,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6月合约从每桶110美元左右起步,涨至昨日每桶123.93美元的历史新高,四日涨幅高达18%。有市场人士预计,今年原油期货价格有望冲高至每桶150美元。

  事实上,随着《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发布,大力发展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头戏。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水电、生物质发电、沼气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已成为共识。但目前在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煤炭占据了三分之二以上的比例,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占比仍然偏低,未来我国新能源占国内能源来源比例将有大幅提高的可能。显而易见,在产业政策的推动下,在能源替代的大背景下,相关行业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其成长潜力不容忽视。

  Wind资讯划分的新能源板块中,去年年报披露的这部分公司的算术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08%。但是在一季度,新能源板块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指标则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达到了39.68%。然而,相比全部A股近期的增幅,新能源板块的净利润增幅仍然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

  然而,从估值水平来看,新能源板块的个股估值水平仍然偏高。Wind资讯划分的新能源板块的76只个股中,剔除2007年每股收益为负数的4家上市公司,2007年市盈率在25倍以下的仅有9家。但是,2007年市盈率超过60倍的就达到了36家。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从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新能源板块尽管具有较为广阔的投资远景以及业绩增长空间,但是在目前市场仍然处于震荡的走势中,新能源板块的炒作仍然是借助概念炒作为主,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相对于金融、机械设备等部分行业的业绩仍然表现较弱。投资者需要关注市场调整中,可能会带来的板块调整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