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技术形态进入敏感区域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后出现拉锯震荡走势,至收盘两市双双以阴线报收,两市成交总和萎缩至1066亿元,为近期反弹以来的地量。从市场轨迹及技术形态来看,上证综合指数已到了一个非常敏感的区域,周一的阴十字星表明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的概率较大,向上还是向下就成为近期判断A股及操作价值的关键。

研究认为对于目前的大盘形态需要引起A股投资者的谨慎,其方向性选择需要密切关注量能及基本面的变化。

  量能成为判断市场强弱关键

  从A股轨迹来分析,A股多重均线如5、10、20、30、60日均线目前均出现接近,而市场从均线系统来看,股指运行于20日至60日均线的较小波动区间内,目前这一区域为3507-3748点之间。由于市场量能出现急剧的萎缩,使得A股大盘向上突破的难度较为明显。从A股量能变化来看,目前5日均量死叉10日均量已运行10个交易日,多头如果表现其应该有量能温和放大的迹象出现,但实际情况是,目前的5日与10日均量均表现出明显的下压运行态势,而对应的5周均线与10周均线虽未死叉,但总体向下拐头运行迹象明显。从历史轨迹来看,当大盘运行到多重均线收窄之时往往会有大盘方向性的选择出现,而使得市场大盘出现向上还是向下的关键仍然是成交量,如果成交量不配合,大盘即使上攻也只是短暂的,反之则可相对乐观。

  谨慎应对大盘方向性选择

  结合反弹过程中的量能指标萎缩较快而言,尽管有医药、水泥板块等短线强势表现,但就整体市场而言,萎缩的量能表明市场主力机构并未过多的参与进来或进入减持末期。近期A股市场热点切换速度非常快。几乎所有板块都轮流反弹过一轮,但股价反弹幅度超过50%的个股并不多。历史经验显示,在一轮反弹行情中,如果多数股票涨幅相差不大,同时缺乏鲜明、可持续的热点板块,那么此反弹持续的时间就难以持久。作为主力机构云集的银行、保险、证券、钢铁等蓝筹股的在先期反弹后更是弱不禁风,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表明股价在反弹过程中开始难以受到量能制约。尽管其调整幅度不大,但主力机构大手笔介入的较少,在主力机构不能顺利拿筹或基本面空间不大情况下,反而可能掉头向下运行。因此,从基本面变化配合量能指标、主力机构参与度等诸多方面来看,A股向下变盘的可能在近期会出现,而从阶段内空方调整的目标位来看,封闭上证综指3296点-3460点缺口也许是其短期内目标所在。

  总体而言,A股市场量能的大幅度萎缩表明市场各方参与心态的谨慎,而从技术轨迹方面所折射的信号来看,多条均线出现了粘合之势,配合基本面方面不确定性及市场众多品种特别是主流机构品种的疲软,A股市场大盘将面临方向性的选择,而在方向性选择之时,对于投资者而言,减少仓位、耐心保持观望不失为较佳的投资策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