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震荡格局

  周末公布了中国建筑将发行120亿的消息,这是时隔两个月后首次发行大盘蓝筹股。但市场并没受到冲击,早市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下午收盘为3459点,上涨26点,深市相对较弱,小涨9.01点,以12057点保收,合计成交量不到1000亿元,总体呈现缩量震荡的格局。


  从盘面观察,周一有多个板块表现活跃,电力、有色和3G等板块位于涨幅前列,而机场、石油开采和地产等走势较弱。早市涨跌个股数量

  基本相当,午后随着电力和医药等板块的活跃,上涨个股明显增加,显示出多空力量相对均衡,个股分化明显的特点。

  上周末中国证监会公布了《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和《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对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进行了规范。据统计目前已有54家证券公司取得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许可,但只有17家证券公司试点开展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截至4月底,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受托金额619亿元,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受托金额205亿元。有关细则的出台表明此项业务将从试点阶段步入常规发展新阶段,券商资产管理规模将会稳步上升,这不仅有利于券商业务的开拓,也将为股市增加资金入场的渠道。受此消息影响,券商板块今日表现活跃。伴随着A股市场新品种和新业务的不断推出,券商行业也会逐步摆脱靠天吃饭、赢利模式单一的格局。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昨日同时发布关于重组进程的公告。公告称,中国联通将以总计110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CDMA网络资产和业务出售给中国电信集团和上市公司,并将与中国网通以换股方式合并。昨天下午,3G板块在此消息影响下出现异动,而今日联通将会复牌,预计会带动整个通讯板块继续活跃,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中兴通讯华胜天成等实质受益的公司。

  在刚刚过去的5月,大盘并没能走出众人期盼的红五月,大盘依旧呈现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震荡格局。但从6月的市场环境来看,仍有不少积极的因素。首先,市场普遍担心的CPI有望出现明显回落,部分机构甚至预测5月CPI将会在7.4%附近,而对应的宏观紧缩政策也将会出现一定的松动。预计在数字正式公布之前,市场就会作出反应;第二,6月份大小非解禁数量将比上月大幅减少。据统计,6月份共有98家限售股解禁,总股数为70亿股,总规模为980亿元,与5月份2841亿元的规模相比降低了65%。其中民生银行深发展华夏银行解禁市值超过300亿元,可能对银行板块的走势有一定压力。而7月的解禁规模比6月更低一些,8月份的规模虽然很大,但剔除了宝钢国有股这一块的数量,实际解禁规模也不大。因此从大小非解禁止规模角度来看,6、7、8三个月的总体解禁压力不大,这也为奥运行情的产生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市场环境。同时交易所出台解禁细则也将缓解市场的短期压力;第三,回顾4月份以来,政策面可谓暖风频吹,从规范大小非解禁到降低印花税,再到中国平安融资暂停,然后到对基金公司进行“窗口指导”。在临近奥运之时,管理层需要股市的稳定,因此政策面会继续呵护市场。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出于对市场环境的乐观预期,可采取进攻型策略,可提前配置一些周期性较强而估值较低的行业,如证券、银行、地产和钢铁等公司;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在市场没用完全转强前仍可采取保守策略,可更多地在大盘出现调整时逢低关注未来业绩确定增长的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