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欧美央行博弈加息周期提前

  货币信贷暂时反弹

  央行公布了5月份货币信贷数据,M1增速为17.9%,比4月下降1.1个百分点;M2增速为18.07%,比4月上升1.1个百分点;人民币贷款新增3185亿元,余额增速为14.9%,比4月上升0.2个百分点。
本外币贷款合计新增3393亿元,余额增速为16.2%,比4月份上升0.1个百分点。地震因素使得5月份货币信贷暂时反弹。存款回流和定期化加剧,银行贷存比继续下降。数量型的紧缩持续。

  PPI赶超CPI对于企业利润的影响

  &

  nbsp;食品价格下降推动5月份CPI降至7.7%。非食品价格涨幅低于预期,源于五一取消黄金周带来旅游价格同比下降。剔除这一因素非食品CPI同比上涨1.9%,与我们的预期基本一致。5月份PPI继续攀升至8.2%,与预期的8.3%基本一致。前瞻的看,PPI还将高企,但CPI通胀将进一步回落。PPI涨幅赶超CPI对于企业利润的影响:上游企业利润受益,但下游利润将进一步受挤压。

  5月份零售额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公布5月份零售额为3855亿美元,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1%,远高于市场预期的0.5%,除去汽车销售的核心销售额为3127亿美元,同比大幅上涨4.9%,环比上涨1.2%,也好于市场预期的0.7%。5月份零售额大幅好于预期说明了退税计划作用明显,很大一部分返税额已经被用于消费。鉴于退税作用明显,出口强劲以及1季度GDP数据的向上修正,我们也相应调高了08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至1.6%。目前美国经济整体增长态势好于预期,但是原油和食品价格正在不断推高整体通胀水平和通胀预期。

  欧美央行博弈,加息周期提前

  近期美联储和欧央行均传递了货币政策将有所收紧的信号。虽然目前美国经济仍然较为疲软,但强劲的出口和退税的提前实现使美国第二季度经济表现好于预期。经过十年的发展,欧元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元的第二大国际贮备货币,具备与美元相抗衡的实力。欧央行强硬的抗通胀态度表明美元全面反转的局面在08年下半年恐将难以实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