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六成预告上市公司报喜 中期业绩修正露端倪

  行业冷暖分明:煤炭行业增长明显 电力行业几乎全军覆没 房地产业分化

  ⊙本报记者 赵一蕙

  年中将近,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发布或者修正了200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据初步统计目前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453家上市公司(不含ST企业),其中有275家企业预告上半年业绩预增,占比超过六成,其中电气设备、煤炭行业整体预增明显,房地产行业有微弱分化趋势。



  聚源数据显示,已发布半年业绩预告的453家企业中,除了275家企业预增外,28家企业实现预盈,有62家上市公司业绩预降,53家为预亏,另有28家发布预平报告,6家则预警。其中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000%的企业有4家,宁波联合以3200%居于增幅首位,系子公司业务发展并且出售股权产生收益所致,中体产业也因类似原因实现上半年业绩1500%的增长。福建南纸则因抛售兴业银行股票致使业绩增长1100%,新湖创业主营业务增长推动业绩上升2000%-2400%。

  业绩最明朗的行业当仁不让地属“电气设备”。发布业绩预告的20家企业中,19家企业均预增,幅度一般在30%左右,其中行业龙头企业业绩增长尤其明显。如长征电气因部分产品产销力度加大,上半年业绩增长在300%以上。

  受益于煤价上升的煤炭行业业绩增长明显。目前10家煤炭行业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除安源股份为预亏外,其余全部预增,平均增幅在50%以上,开滦股份国际实业兖州煤业西山煤电四家公司预增幅度超过100%。

  “几家欢喜几家愁”,煤价上涨苦了电力行业。20家预告企业里,仅有文山电力等4家净利润增长或预盈,1家预警,11家预亏,4家企业预告净利润大幅下降,其中长源电力预计上半年亏损约为11660万元、鲁能泰山上半年累计亏损额不超过14000万元。

  去年中期业绩增长表现抢眼的房地产企业并非被一边倒地被“预增”占据。已发布业绩预告的30家房企中,业绩预增16家,预盈5家,保利地产万通地产北京城建等11家企业增幅100%以上。虽然预增企业还是占到相当大比例,不过预降或者预亏共计9家,还是出现了一些分化。例如金融街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下降50%-90%,天伦置业下降90%,珠江控股为预亏,从直接原因看,项目未达到确认销售收入或开盘条件,未有新增大型项目带来销售收入是造成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 (来源:上海证券报)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