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股市昨现放量大涨 长线投资机会开始浮现

   周宏

  在连续十天下跌后,沪深股市昨日出现放量大涨,截至收盘沪市上涨146点,深市上涨473点,涨幅分别为5.24%和5.02%。

  面对期盼已久的一次上涨,基金们也罕见地亮出相对乐观的观点。

交银施罗德、汇丰晋信等基金认为,基本面的不利因素正在逐步被消化,市场估值亦跌至近期低点,长线的投资机会开始逐步浮出水面。不过,天治基金等公司仍然认为,市场反转信号的依据并不充分。

    通胀压力形成下降趋势

  交银施罗德研究总监华昕认为,从近期来看,我国通胀压力将形成阶段性的下降趋势,今后几个月的CPI涨幅将逐月大幅回落,预计从8月份开始将回落至6%以内,这将为我国提供一个较佳的进行能源价格调整的时机。而油价、电价调整只会推高CPI大约1-1.5个百分点,这是可以接受的水平。

  华昕表示,流动性管理是另一个令人关切的问题,尽管信贷增速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广义货币(M2)因外汇加速流入而仍处高位,目前,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已不大,发行央票进行对冲也愈发困难,预计人民币将加速升值,并成为抑制热钱流入和输入性通胀的最有效工具。

  华昕认为,目前我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对通胀和流动性的管理,而对通胀的忧虑主要来自持续走高的油价。预计下半年,这两个因素都有望逐步减弱。再加上最近两个月的出口仍非常强劲,宏观面方面的风险因素正在逐步改善。

  股指下跌空间有限

  关于对企业盈利的担忧,华昕认为,这已经在最近的股市下跌中基本反应了出来,目前股指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

  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分析师也在不断下调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在最近一个季度里,沪深300指数2008年的一致盈利预测下调了13%。目前市场人士普遍一致预期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为25%,保守估计则为17%。

  但从目前估值来看,A股的预期市盈率已大幅降至2008年的18倍和2009年的15倍,处于A股最近五年15-40倍预期市盈率区间的下端,相对于海外市场(美国16倍,印度16倍,中国香港15倍)的溢价也已大幅收窄,因此交银施罗德研究团队认为,市场估值目前已相对合理,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汇丰晋信基金亦认为,就目前的估值水平而言,即使是在考虑到通胀压力、外围经济波动等市场担忧的因素之后,股票价格也已经处在一个比较合理的位置,截至6月12日,沪深300指数市盈率已经低于美国标普500的市盈率。

  更多关注结构性机会

  如果说市场短期内估值合理,是否意味着反转会很快到来呢?

  对此,汇丰晋信认为,从中短线的情况来看,市场仍处于反复探明底部的过程中。未来需要更多关注结构性的机会。

  汇丰晋信表示,本次反弹中,石化、电力为代表的权重股一马当先,这可能不是短期现象。由于对理顺行业定价机制的预期十分强烈,所以石化、电力等板块未来业绩有望回归长期行业平均回报。即便是在对经济整体前景预期转淡的现在,也仍应把注意力放在研究具体的行业和公司上。

  交银施罗德基金则认为,A股市场一部分行业的估值已同国际完全接轨,比如银行、零售、煤炭、机械、建筑等。如果下半年逐步放开成品油和电力价格,石化和电力行业的利润会大幅提升,虽然中间制造业企业的利润会受压,但上市公司大多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具有较强的成本控制和转嫁能力,因此,整体来看,随着能源价格的放开,上市公司的业绩还会有上调空间。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昕 | 施罗德 | 晋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