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企业调查:贝塔斯曼之“死” > 贝塔斯曼之“死”

悼念贝塔斯曼书友会

  6月13日,贝塔斯曼宣布关闭分布在全国的38家21世纪连锁书店。而旗下负责书友会和BOL业务的直接集团也于近期解散,全部高管已经离开中国。看到这样一个消息,多少让人心里有些有些百味杂陈。

  13年前,当笔者还是一个念书的中学生,贝塔斯曼书友会走进了中国,走进了众多和笔者一样爱读书的中国人的生活之中。

每个月,从自家的邮箱中收取那本厚厚的书目成为了一种期待。崭新的购书方式,让一个一个爱读书的人们省了心力,在那个邮箱里还不曾塞满广告纸的时代这样的方式带给国人的,是一种革命性的生活方式:从此,即使你没空走进书店也一样能让自家的书柜逐渐丰满。

  然而在这个网络的时代,更为方便的网上购书甚至网上读书,终于还是将固守旧路的贝塔斯曼书友会这个名字湮没了。当然,这其中也包括着一些其他的因素,比如多年来贝塔斯曼的书目上那总是一成不变的青春励志读物和流行书籍,没有充分考虑到不同层次读者的需求等等。

  当当网、卓越网,甚至起点中文,这些网络时代下新的巨人们已经占据了越来越多读者的心,贝塔斯曼这个名字终究会被国人们逐渐的淡忘吧。但是对于那150万曾经的书友会会员,贝塔斯曼这个名字代表的是一种回忆,是一个时代,却是不会那么轻易的被遗忘了。

  如果,当初贝塔斯曼也与时俱进的昂首走向了网络呢?

  可惜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