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宁波银行 中小企业信贷面临大考

  一年前为自己书写招股书的投行,其大股东在一年后将子公司保荐的股票定为“卖出”评级,这就是宁波银行有限责任公司(002142.SZ,以下简称“宁波银行”)在公布了上半年业绩增长95%之后的遭遇,也不能不让人感叹形势的突变。

  演绎这种转变的就是高华证券。7月中旬,就在宁波银行公告了上半年业绩增加95%之后,高华证券推出了维持宁波银行“卖出”的评级报告,其一个重要的理由是该行“小企业贷款比重较高(占其2006年贷款总额的51.7%),而且贷款客户以宁波市出口企业为主”。而高华证券正是宁波银行上市保荐人高盛高华的大股东,两家是关联公司。

  这一次,高华证券只是维持了“卖出”的评级。记者找到高华证券撰写该报告的分析师,但其婉拒了记者的相关采访和咨询。

  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早在今年2月份,高华证券就做出了“卖出”宁波银行的评级,这个时间节点离宁波银行正式上市的时间仅过去半年多。

  这件事却没有得到宁波银行的认同。“从即将公布的半年报来看,并没有资产恶化的迹象。”宁波银行董秘杨晨告诉记者。按照公告,其半年报将在本月22日正式公布。但是,对于宁波银行更长期的资产状况的变化,他并没有给予回答。

  这家把“中小企业信贷”作为其主打特色的银行,按照其2007年公布的数据,截至2007年年末,宁波银行中小企业贷款占到其全部对公贷款的94%以上。

  而今年以来,浙江等东部省的中小企业,受人民币升值、宏观调控、次贷危机和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冲击,集体出现了困难,利润下滑乃至出现亏损的企业正在增加,这不由让人对以中小企业信贷作为主攻方向的宁波银行捏把汗,中小企业信贷质量将成为困扰未来宁波银行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