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宁波银行风波愈演愈烈 澄清者维权者纷纷表态

  澄清者维权者纷纷表态

  本报讯(记者 赵笛)近日,宁波银行七成员工将成为百万富翁一事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原本为员工谋了福利,应记入最佳企业的宁波银行,却因为造富过程中疑用购房贷款认购股权的违规行为,受到市场谴责。

近日,买了股的员工和没有买股的员工纷纷表态,让这场闹剧升级。

  买股的员工:我挣得不多

  昨日,在某知名股吧的宁波银行吧中,一位IP地址为218.74.192.* (经查为宁波市)的宁波银行员工,在论坛上澄清自己并没有暴富。他指出,当初拿20万元入股并未指望发财,“同房市相比,如果当初(04年)付20万元首付,原本100万元的房子现在卖300万元,赚200万元问题不大,中途还可以不断炒房,赚得更多。而目前我悉数抛出股份也就挣200万(目前宁波银行股价10元左右)。”

  没买的员工:被剥夺的权利

  论坛中,另一类人却没有上述人士冷静。近日,300余名为宁波银行打拼几十年,却与财富失之交臂的前宁波银行员工正准备以银行剥夺其购买职工内部股的权利,而与银行交涉,甚至不排除拿起法律武器。某自称内退员工的网民发帖指出,2001年部分宁波银行老员工在改革的旗号下,被迫内退。这部分员工均没有享受到2004年员工认股的权利。而据该员工复印的2002年体改委的文件显示,内退员工依法享有同等认购公司股份的权利。

  宁波银行股价一泻千里

  愈演愈烈的宁行一事,不但损害了商业银行的形象,更影响了其股价。上周五,在大盘放量、金融股领涨的情况下,宁波银行在所有金融股中涨幅最小,仅1.09%。

  据资料显示,7月17日宁波银行的员工限售股上市使得原本只有4.5亿股的流通盘,扩大1倍多。而高华证券在结合宁波银行2008年预期市净率(3.4倍)和市盈率(22.7倍)分析后,给予宁波银行“卖出评级”。他们认为,与A股银行2.8倍和13.8倍的平均水平相比,宁波银行的基本面已不占优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