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信保与工银租赁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 卢铮

  昨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洽会召开的“租赁投融资论坛”上,国内唯一租赁保险提供机构中国信保与首家获批的金融租赁公司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租赁合作协议,支持企业出口。

  工银租赁是工商银行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务院确定试点并首家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开业的金融租赁公司。
双方表示,两家机构的牵手,意味着我国租赁保险业务自诞生以来,将进入一个新的蓬勃发展时期。

  工银租赁总裁丛林表示,双方的合作,有助于结合双方的资源与优势,为市场提供更好的租赁产品和服务。他表示,工银租赁2008年底租赁资产余额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合同额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三年租赁资产余额将以100%的速度增长,2011年将超过1000亿人民币。

  中国信保副总经理张卫东表示,开办租赁保险业务的目的就是为了向租赁交易各方提供信用保障,推动我国租赁业务健康发展。中国信保于2006年推出了租赁保险产品,提供规避承租人信用风险和境外国别政治风险、促进租赁交易多元化融资、信用增级等多重保障与服务。截至目前,中国信保已承保的租赁项目金额超过10亿美元,涉及航空、船舶、工程机械、电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近两年来,随着我国法律环境的逐步完善,租赁行业显示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与传统融资方式不同的是,租赁交易兼具物权和债权双重保障。其灵活性要强于信贷和分期付款销售等其他方式,尤其适用于飞机、船舶、交通工具、工程机械、大型机电设备、电信设备等行业。2007年,银监会批准5家商业银行重新进入租赁行业,组建银行系的金融租赁公司,在关键时期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