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恐慌加剧股价大跌 大摩与中信等银行洽谈并购?

  赵刚 冯郁青

  雷曼的破产申请,美林的贱卖,美国国际集团的前途茫茫把投资人对美国股市的恐慌已经推到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程度,就连第三季度业绩尚可的摩根士丹利也遭到了投资人的抛弃,股价在本周大幅缩水42%。

为重拾投资人信心,摩根士丹利已经开始考虑与包括美联银行和中信、中投在内的其他金融机构商谈合并或注资。如果合并成为现实的话,未来华尔街投行可能将仅剩高盛一家。

  据知情人透露,周三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麦晋桁当天接到了美联银行打来的电话,后者对合并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不过双方刚进行初步接触,谈判随时可能破裂。该知情人士还表示,摩根士丹利正在积极想办法阻止其股票的大跌。《纽约时报》援引摩根士丹利的发言人Mark Lake的话称,摩根士丹利的智囊们已经开始研究和商业银行合并的事宜。而美联银行发言人Christy Phillips-Brown则表示,这是银行的战略决策并不是对市场传言和合并猜测的回应。

  但Wood Asset Management 的资深主管斯托福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并不看好摩根士丹利和美联银行进行中的合并。“美联并不是一家很强的企业,” 斯托福说,“投资银行现在市场压力下和商业银行合并,这种模式很难真正有效。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做事的基本原则和战略截然不同,难以成功。”

  据悉,美联银行是美国的第四大银行,在公布其旗下货币市场基金Evergreen Investments持有约4.94亿美元的雷曼兄弟信用违约掉期后,该银行股价一度下跌了21%,目前总市值为197亿美元,低于摩根士丹利当前241亿美元市值的18%。

  而另据CNBC周三报道,摩根士丹利正与中国中信银行举行收购谈判,其他可能的收购者还包括汇丰银行。而CNBC电视频道昨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麦晋桁周四一直在就增资交易与中国相关人士进行谈判,他还在游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美国财政部官员批准中资银行增持摩根士丹利股份,而之前中投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近10%的股份。报道称,麦晋桁希望避免于周四公布交易,但若摩根士丹利股价继续下跌,就有可能公布交易。《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就此致电摩根士丹利和中信银行,但相关人员表示不便发表评论或不知情。

  而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罗奇在昨天的电话会议中认为,目前的市场情况是典型的过度反应,对于不断出现的坏消息的反应使市场信心丧尽。他还表示美联储行动不够得力,没有能打破市场上的恶性循环。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