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海通证券20岁 各项业务名列业内前茅

  ⊙本报记者 张雪

  2008年9月22日,海通证券迎来了20岁生日,这将是我国迄今为止第一家成立超过20年的证券公司。

  在“规范管理、积极开拓、稳健经营、提高效益”的经营方针的指导下,经过20年的发展,海通证券从最初只有1家营业网点发展到目前的181家营业网点;员工人数由最初的13人发展到现在的3000多人;注册资本由1000万增加到现在的82亿元;由单一有限责任公司发展为证券控股集团,目前拥有海富通、富国2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发起设立了中比合资的中国—比利时产业投资基金和海富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控股海通期货有限公司,在香港独资设立海通(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伴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风风雨雨,海通证券在多年运作中积累了丰富的证券经营管理经验,培养和吸引了一批勤勉、敬业、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才,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严密的经营管理体系和风险控制体系,率先完成合规建设试点,并形成了“稳健乃至保守”的独特公司品牌。同时,海通证券的各项业务也得到全面发展。

  在经纪业务方面,海通证券目前拥有124家营业部,57家服务部,营业网点遍布全国60多个大中城市,拥有一只近3000人的营销团队,为客户提供了金管家、金智囊等一系列理财服务。2007年,海通证券实现股票、基金、债券、权证交易总金额4.58万亿元,排名全国第三位。

  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海通证券在金融类企业和高科技企业的发行承销方面享有较高声誉,先后为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亿阳信通用友软件、金凤科技等提供承销保荐服务。截至2008年6月30日,海通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已经为148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共募集资金1143亿元。特别是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以来,海通证券共计完成股权分置改革项目135家,市场占有率约为10%。

  在并购业务方面,海通证券主导了数十家上市公司的收购兼并、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创造了中国并购市场的多个“第一”。特别是在文化传媒领域,海通证券具有丰富的并购重组经验,为湖南广播电视集团、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安徽出版集团等国内知名传媒集团提供并购重组服务。

  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截至2007年底,海通证券受托管理资本本金总额为59.97亿元,行业排名第六位,并于2008年1月获得合格境内投资者(QDII)资格。

  在国际业务方面,海通证券为比利时富通银行、日本日兴资产管理公司、美国美林证券、英国渣打银行、德国德累斯顿银行、荷兰银行等提供QFII服务,在客户数量、资产规模和交易金额等业务指标上名列国内前三甲。

  在研究方面,公司自2000年以来,连续8年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及基金管理公司研究成果评比第一名,多项研究成果得到监管机构、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好评和嘉奖,在中国资本市场重大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上的研究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海通证券的健康稳健发展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累计为股东和国家创造利税150多亿元。特别是2007年,海通证券的收入达到104.7亿元,总资产达到946亿元,净资本为345亿元,市值位列行业前列,较好地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海通证券积极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通过多种形式回馈社会。据不完全统计,海通证券累计为各类慈善事业捐款近3000万元,特别是今年汶川大地震之后,海通证券为灾区捐资1200多万元。

  纵观海通证券20年的发展变化,可以看到,海通证券能够在跌宕起伏的资本市场屹立不倒,继而发展壮大,是因为海通证券始终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始终遵循正确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方针,始终坚持“稳健乃至保守”的经营品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