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常州开动漫城宏梦卡通启动家庭娱乐战略

  正如几十岁“高龄”的米老鼠只是迪斯尼的一个符号,四岁的虹猫蓝兔如今也只是宏梦卡通长长经营链条中的一环。正如中国的皮影戏,活跃在人们眼前的是虹猫蓝兔,但操控他们的却是王敬、沈南鹏这样的“金手指”。

  昨日,这个“金手指”指向了商业地产。

宏梦公司宣布,即将进驻常州新天地不夜城,开设2万平方米左右的卡通动漫城——宏梦星城。而就在今年5~6月,宏梦公司包括卡通动漫城、主题乐园、线上游戏、网站等内容在内的家庭娱乐战略正式启动。

  至此,覆盖全卡通产业链的宏梦战略全面铺开,除刚刚开始的家庭娱乐业务外,消费品业务已经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为宏梦卡通带来了盈利。公司CEO王敬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介绍,截至目前,宏梦公司的授权合同总金额已经超过3亿元。

  王敬澄清,公司并无意于房地产开发,而是开拓了商业项目的授权和运营业务。据其介绍,常州宏梦星城采取了授权经营的模式,即宏梦公司将虹猫蓝兔的品牌形象有偿授予常州新天地不夜城的开发商创业地产,开发完成后宏梦将长期运营宏梦星城,运营获利归属宏梦公司。

  借此资源,商业顾问出身的王敬找到了收取授权费的快速盈利模式。王敬将宏梦可以授权的消费品细分为700多种门类,目前公司已经签订80余家客户的1500多种商品。

  这些商品覆盖了玩具、家居用品、服装、食品等各个方面,在今年的玩具展、食品展上都能够看到品种繁多、形态各异的虹猫蓝兔。但这些虹猫蓝兔间亦有区别,据介绍,为避免同质化竞争,宏梦公司为每一门类商品签订排他性客户,合约期在3~5年间。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家从事外销生意的玩具厂商告诉记者,由于外需市场萎缩,公司已经决定开展内销业务,目前已经签订了虹猫蓝兔的品牌使用权。

  虽然认为按照中国的消费节奏,消费品业务应该是宏梦卡通的第一获利板块,但瞄准了“东方迪斯尼”目标的宏梦,还是于近期启动了家庭娱乐业务。

  7月间宏梦公司已经签订了舞台剧合作协议,除了昨日签订的宏梦星城外,线上游戏业务合作协议将于近期签订。

  作为宏梦家庭娱乐业务的一块,常州宏梦星城将有40%的体量用于娱乐设施建设,但是王敬并不认为宏梦星城是主题乐园的雏形,“卡通动漫城更加类似于儿童购物中心”。

  除常州外,宏梦星城还将在全国其他城市选址,不过由于投入资金较大,现阶段公司主要精力将投入常州项目中。

  比起宏梦星城来,宏梦主题乐园被认为是宏梦公司接近其“东方迪斯尼”目标的关键一步,王敬介绍,主题乐园计划将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成形。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