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传化公路港物流扎根蓉城

  多赢模式将协同制造业创新发展

  金融风暴使全球的经济陷入衰退之中,对于物流企业来说,无疑也会受到影响。不过,国家出台的4万亿拉动内需的政策方案,为国内物流企业带来利好。包括继续推进西部开发、优先支持四川灾后重建等措施,2009年GDP保增长的目标明确,物流需求总量和市场规模仍足够大。

无论是西部开发还是灾后重建,大建设必然需要大物流支撑,而作为西部物流的重要枢纽,还远未得到充分开发的四川物流尤其是公路物流,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当传化公路港物流成为西部连锁复制第一站

  尽管,我们看到“双重压力”通过制造业沿价值链传递到了物流业。但在这些严峻的考验面前,四川省承接产业转移加速发展的信心和部署没有变,成都市政府对发展现代物流业的规划和一系列配套的招商与支持政策也没有变。政府的先进物流发展理念决定了成都必将成为四川物流乃至整个西部物流的领头羊。

  “金融危机对于物流企业,尤其是传化物流这样的公共性平台企业,与其说是危机倒不如说是机遇。”传化成都物流基地董事长姚文通自信地表示。作为传化公路物流港西部连锁复制的第一站,传化相当重视这个项目,在于这样一个项目十分契合当地的物流发展的整体规划”。

  回头看传化“物流平台整合运营商”的定位以及公路物流枢纽节点的特性,其“信息化、标准化、网络化”的特点正好能满足严冬环境下制造业企业对物流服务这种第三种利润源提出的相应高要求。

  政府的需求、制造业的需求,就这样通过传化物流平台被带入到了良性循环,来了个各取所需,皆大欢喜的结局。

  当然,传化是成都引进的大项目,当地政府也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和信任。成都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说:“目前从规模、运营模式等方面来看,成都传化物流基地是成都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成都市重点物流项目。我们希望传化项目尽快运营,提升成都物流业的发展水平,并在缓解交通压力,增加税收,解决就业等方面发挥显著的作用。相信随着成都传化物流基地的顺利运营,传化给成都物流业带来的变化将会是有目共睹的。”

  成都传化物流已成功签约1000多家客户,将于今年5月开业

  传化物流正在按计划推进基地运营筹备,并使这个蕴含现代物流理念的基地在成都大地扎根。到目前为止,成都传化物流基地已经成功招商签约客户1000多家。

  姚文通表示,基地建设期间遭遇了地震以及震后连续降雨的影响,按正常工程进度工期本要延迟三个月,但经过全体员工的努力,硬是抢回了一个月的工期。目前成都传化物流基地项目建设阶段已经接近尾声,接下去项目工作重心将全面转入运营阶段。随着项目工作重心的切换,组织队伍的功能也将从以前的以建设为主转向以运营为主,以确保基地正式运营后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

  据了解,截止08年底,成都传化物流基地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并通过验收。其中,信息交易中心可容纳物流商家1300多户,车源中心可整合社会车辆50多万辆,零担快运中心将与传化物流其它基地协同运营200多条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服务网点遍布全国220多个中心城市的“城际货运班车”,届时,区内将形成每日20000多人的人流量。

  硬件设施基本完备的同时,凭借传化物流已经成功运营的浙江基地的经验,成都传化物流基地正在全面审定运营方案。并开始导入客户管理、财务管理、安全管理、信息化管理、物业管理以及旅馆管理等体系建设,全面建立平台管理与服务体系。姚文通表示这套庞杂的机制从引入到逐步落实耗费了大量的人力与时间,但其在日后的经营中将发挥极大作用,保障平台顺利运营。

  同时,姚文通还透露,为了更好、更充分、更周密地服务于物流企业,成都传化物流基地春节后将全面试营业,计划5月正式开业。

  多赢模式,每年可为工商企业降低40%的成本

  传化物流其实是一个中小物流企业集群和创新发展的支持平台,它依托大型公路运输枢纽,以信息化为核心,有效整合物流产业链各项服务资源,通过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平台价值。传化公路港物流平台继海港、航空港之后,以全新的模式,拉伸了公路物流短板,促成了现代物流集海、陆、空于一体,高效联动的“大物流”体系构建。

  这一模式是在浙江完成首创的,在浙江传化物流基地里,目前聚集的第三方物流企业数量已经超过480家,通过传化物流已组织起多达40万辆的货运车辆,每天整合的车流辆就超过3000辆,交易信息发布量超过5000条。从基地平台到480多家第三方物流企业,再从这480多家物流企业向下到超过40万辆的车源,向上到超过2万家的工商企业,这条由传化物流连接成的服务链,每年都可以为周边的工商企业降低近40%的成本,创造性地推动了物流业与制造业的联动发展。

  规模和效益将在浙江传化物流的基础上翻番

  在浙江基地成功实践的基础上并进行模式优化后的成都传化物流基地,一旦成功投入运营后,其规模和资源集聚数量都将在浙江基地基础上翻番。届时,发挥的社会效益亦将成倍增加。成都传化物流基地是生产配套性服务业发展载体在西南的率先布局,通过与浙江传化物流基地的高效协同,将有效促进东西部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的交流,拉动制造业转移,对整个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意义。

  具体来说,成都传化物流基地将通过整合物流资源,推广信息化和注入一站式服务推动行业升级,发挥物流平台的作用,助推成都打造成为西部物流中枢,以现代物流推动西部经济的发展。成都传化物流基地的建成和运营将在促进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推进节能减排、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当地企业竞争力、促进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长等领域发挥重大作用,将在改善城市交通、优化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推动城市化建设等方面,全面达成政府规划和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期望价值。

  对于未来传化物流的发展,陈仲维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位于成都北大门的新都,在历史上就凭借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成为成都公路吞吐货物的驿站。陈仲维形象地概括了成都传化物流基地的功能:“它是个现代化、信息化的公路港,相对于沿海城市的码头,它停的不是船而是货车。”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文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